news-details

作品〈鳳仙花〉作者Heidi分享畫作意涵:耶穌對新婦而言,好像一棵美麗、馥郁、盛放的「鳳仙花」。

作品〈鳳仙花〉作者Heidi分享畫作意涵:耶穌對新婦而言,好像一棵美麗、馥郁、盛放的「鳳仙花」。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一枝筆,一顆心,一對定睛於神的雙眼,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美意,用畫筆及顏料揮灑出來自天上的榮美。現在,他們集合多枝筆,同心合意高舉神的榮耀,讓力量無限擴大。

APHA先鋒者藝術創作團隊「藝群人」,即日起於APHA亞洲禱告殿舉辦「先鋒者藝術創作展」,團隊期待藉著作品發表,能分享成員們在創作過程中更深經歷神及屬天的醫治,更要在眾人面前為主做見證,呈現藝術創作中「與神同行」的奇妙經歷。

藝群人,相信一群人同心合意能改變世界

展覽開幕Party當天,參與眾人專心聆聽創作者的分享。

展覽開幕Party當天,參與眾人專心聆聽創作者的分享。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2014年成立的「藝群人」,由一群熱愛藝術創作的代禱宣教士所組成。負責人Heidi原本從事設計工作,從小就喜愛畫畫,她認為,「一個人」畫畫或許不能夠帶出多大力量,但深信,當「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做同樣的事情時,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於是投身「藝群人」的藝術事工。

領受神呼召成為代禱宣教士,Heidi在活動及服事當中,越發能夠清楚聽見神的心意,就是要自己「用藝術來服事祂」,於是透過書信將異象分享給APHA亞洲禱告殿的主內家人,38位家人當中,現在已有10人加入「藝群人」的行列。

藝術創作傳遞神國度榮美 醫治、改變人心

〈聖子的氣息〉,作者盧傳仁。

〈聖子的氣息〉,作者盧傳仁。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成員們在禱告與查經的過程中,經歷神的作為、領受屬天亮光,並藉由藝術創作來傳遞國度的豐盛。除了藝術技巧的呈現,團隊更注重與神的關係,在開始創作前,定會先查經、禱告與分享,接著上網搜尋資料,成為創作媒材,完成之後,也會與夥伴彼此分享及鼓勵。

其中一幅藝術作品「聖子的氣息」,呈現耶穌正在向這世界吹氣,恩典及公義和聖潔的王,將會遍行全世界。作者盧傳仁分享創作見證:「當初我畫這幅畫之前,心中完全沒有任何的想法,我常是平靜心情、並問聖靈要我畫什麼,突然,我腦海中就出現這圖案。」

另一幅「啟示帶下醫治」,是出自於一位繪畫藝術的初學者愷茵‧達路之手,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個性,在每一次的聚會中,學習將壓力交託給神,從拿起筆、放空、焦慮、沒耐心、畫不出東西,一直到對畫畫開始莫名產生興趣,敞開心,畫出神放在腦海中,一幅祂要送給自己的畫。

在神所創的美麗世界 處處皆藝術 人人都可成為藝術家

啟示帶下醫治,作者愷茵‧達路。

啟示帶下醫治,作者愷茵‧達路。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這次展覽呈現的2大重點,為藝術的治療及畫下神的啟示與榮美。其實,10位成員中,曾接觸過藝術創作的人只有4位,有的是國小很會畫畫,或是學過室內設計,但不是純藝術科班出身。

在讀經、禱告時,成員總會獲得許多啟示,對藝術也很有興趣;在技巧的磨練與精進上,領袖與夥伴的讚美與鼓勵,顯得非常重要,並不斷幫助大家建立信心,明白自己的畫作,是屬神的,祂也會不斷賜下話語,相信最後的成品將超越所求所想。

此次展覽中,有許多創作者看見自己的作品有美好呈現,更從許多看展朋友的正面回饋,被激勵了,於是更有勇氣在未來產出更多創作;還有許多長輩及學生也在看展之後,表明未來想一起來畫畫的想法,激盪出許多美麗見證。

一路走來越來越靠近神,Heidi發現,生活中「一切所見」皆為藝術,因為都是神所創造的事物,而且,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藝術家,無論是透過繪畫、攝影或行為藝術。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基督徒藝術家一同用藝術,將神的啟示釋放出來,並計畫培育師資,前往貧困地區去關心、帶領孩子們,透過藝術得著醫治。

《聖經》創世記1章31節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創作者分享見證時的感動畫面。

創作者分享見證時的感動畫面。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藝群人-先鋒者藝術創作展資訊 】

● 展出時間:即日起~2/17(二),僅開放每週三、六 pm 2:00-4:00,其他時間採預約制。
● 展出地點:APHA亞洲禱告殿小客廳(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28號1樓)
● 聯絡人:李小姐 0918-710-791
● 歡迎加入藝群人繪畫行列:

每週二晚間17:00~19:00
地點:APHA亞洲禱告殿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作者葉品蘭。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作者葉品蘭。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鳳仙花,作者Heidi。

鳳仙花,作者Heidi。 (照片提供/APHA亞洲禱告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