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1世紀傳福音面臨更多挑戰,如何善用創意手法與傳播媒體影響力,達到最佳傳福音果效,成為首要思考的課題。去年剛成立的「好故事影音使命團」,就是希望透過拍攝福音電影,讓大眾可以透過娛樂媒體認識基督信仰。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發起人傅博文說明成立的使命與願景。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發起人傅博文說明成立的使命與願景。 (攝影/記者吳佳玲)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發起人傅博文認為,數位影像戲劇電影的時代已來臨,電影拍攝不再遙不可及,透過影音數位化,可以用節省成本的方式拍攝電影,獨立製片的精神也能被實踐出來。

本身有長達十年電視、電影與劇場經歷的傅博文,體認到基督徒在影劇電影的投入實在太少,一般民眾幾乎無法從戲劇電影等日常生活最常接觸的娛樂媒體中認識基督信仰,也沒有一個常態性的單位不斷製作能讓人認識基督教信仰的電影。

因此,以傅博文為首,一群對「福音電影」拍攝懷抱熱情的教會弟兄姊妹,開始尋求禱告一個創意轉化的福音策略,希望運用所學來回應這個多變的社會,並在去年5月正式成立「好故事影音使命團」。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開辦第一階段的電影劇本編寫課程,有24位學員順利結業。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開辦第一階段的電影劇本編寫課程,有24位學員順利結業。 (照片提供/好故事影音使命團)

「好故事影音使命團」的願景,就是透過專業的劇本創作課程,培養以信仰為出發的原創福音劇本與編劇,並結合影音製作專業人才,拍攝台灣基督徒福音電影,透過影音服務教會,讓電影成為傳遞福音的管道。目前使命團中有2位全職同工和4位帶職同工,並於8月到12月開辦第一階段的電影劇本編寫課程。

第一次開辦劇本編寫課,就有來自全省各教會30多位弟兄姊妹報名,經過長達4個月近50個小時的訓練,有24位學員順利結業,共同完成14齣劇本編寫。好故事影音使命團行政執行鄭聿君表示,希望今年可以從這14齣劇本當中,挑選3部優秀作品,並順利募集450萬的拍攝經費,實地拍攝成每部片長約90分鐘的電影,以主愛影響這個世代。

未來,只要教會願意負擔觀看者的票房費用,「好故事影音使命團」就會進入教會舉辦電影節。傅博文希望讓教會除了聖誕節之外,可以有多一個理由,邀請慕道友或一般民眾進入進會,透過電影故事了解信仰、接觸信仰;基督徒也能從這些影片獲得更多的激勵。更希望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創意福音傳播模式,廣泛地被其他國家所採用。

結業的最後一堂課程中,特別邀請業界導演與影片專業製作人到場與學員交流。

結業的最後一堂課程中,特別邀請業界導演與影片專業製作人到場與學員交流。 (照片提供/好故事影音使命團)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事先受訪錄一小段影片,談劇本編寫。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事先受訪錄一小段影片,談劇本編寫。 (照片提供/好故事影音使命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