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林商行企業,在企業內設立禮拜堂。

高雄林商行企業,在企業內設立禮拜堂。 (攝影/記者葉毓亭)

深耕於高雄老字號的林商行企業,主要生產強化玻璃產品,一間看似平凡的企業工廠,卻有著十字架禮拜堂,讓人以為走進教會。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林商行總經理林鍵一,從小受到聖經教導,領受到各樣的賞賜都是從神而來,要努力把福音傳到地極。所以按著神的吩咐,在工作場所裡敬畏神、敬拜神,相信這是神所喜悅的。

直到2005年企業發展達到最顛峰的時刻,年營業額近10億,決定把最好的獻給神,於是花了40天,將原本雜亂的倉庫變成明亮的禮拜堂。

企業內更設立林商行福音團契,每個月安排兩次聚會,公司就會呈現停工狀態,即使耗費龐大人事成本,仍堅持如此行,因林鍵一相信施比受更有福,不要為了營運賺錢,而忽略神所能施行的大能與恩典。

左一為林商行總經理林鍵一;右邊為董事長林啟明。

左一為林商行總經理林鍵一;右邊為董事長林啟明。 (攝影/記者葉毓亭)

擔任林商行企業遮蓋達7年之久的高雄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蔡文華表示,企業最大的保障是上帝,若在所屬的企業當中求告神的名、建立禮拜堂,就是『尊主為大』,讓主做真正的董事長。而林商行也願意把這個恩典分享給內部的員工及幹部,開放教會進來。

身為牧師的身分的蔡文華,也回應企業的需求,協助牧養員工。為了能更貼近員工的需求,總會精心安排在各領域發展有成的傳道人,或大學教授及校長現身說法,提供員工在管理與心靈層面的資源與協助。

高雄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蔡文華為林商行全體員工禱告

高雄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蔡文華為林商行全體員工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蔡文華牧師認為,企業要邁向成功,不是倚靠勢力及才能,而是要學習倚靠神,更要學習謙卑,因為事業一旦達到高峰時,試探就會緊接而來,更容易就此迷失自己,唯有強化靈命,才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林商行堅持用信仰根基經營企業,雖曾歷經同仁舉抗議布條寫著「滿口是愛」的反諷字眼,如今49個年頭過去,員工從最初的不理解到接納,200名同仁中約有5%人信主。企業內宣教的原則,就是不強迫接受信仰,而是透過代禱,用愛及關懷滿足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上的需求,帶領員工一同見證神的豐盛與奇妙。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