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後藤健二曾說過「饒恕」,請勇敢擦乾眼淚、打開眼睛,去饒恕與愛。

後藤健二曾說過「饒恕」,請勇敢擦乾眼淚、打開眼睛,去饒恕與愛。 (照片來源/I AM KENJI)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一位傑出的日本基督徒記者,後藤健二,替戰火下的百姓發聲,為拯救好友而命喪IS(伊斯蘭國)手中。影片中的他,神情堅定,似乎早已做好面臨死亡威脅的準備。

日本人口約有1.2億,基督徒比例相當少,僅有0.2%。許多人都在問,為什麼IS挑中這位來自東方、具有強烈使命感,為戰地百姓發聲的基督徒?

「全日本復興聯盟」瀧元望牧師說:「上帝有祂特別的計畫。」

當後藤健二前去中東和非洲戰區時,所到之處相當危險,那裡有許多人死於饑荒和刀劍;但他沒有哭泣,也沒有懷怒。他深知,淚水和憤怒會蒙蔽自己的心,這無濟於事。因此,無論到何地,都帶著聖經的他,活出信仰的榜樣。他的有勇無懼,來自基督,並為人傳頌。

今年適逢二次大戰結束滿70年,多年來四處走訪二戰受日本摧殘之地,以日本人身分向當地居民道歉的瀧元牧師說,他常常登陸名不見經傳的小島,等待他的,可能是部落衝突等威脅性命之事。所以,他對後藤健二的處境感同身受,事發當時,也持續在為後藤的安全禱告。

若是上帝要我們去到哪裡,我們就必須去。 我相信,後藤健二是從神領受,而去到戰地的。-瀧元望牧師

後藤健二的死,令人悲傷,日本和台灣有許多基督徒都為後藤禱告,但瀧元提及,「我們要知道,後藤健二曾說過,『饒恕』。」有的時候,我們無法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事物,但要想到,基督也會饒恕那些看似罪無可赦的人們。

如同《聖經》耶利米書29章所記載,在二戰結束屆滿70年之際,具有象徵意義,相信神會做新事,因此,瀧元勉勵:

「擦乾眼淚,打開你的眼睛。 我們必須從他(後藤健二)身上學饒恕,而非憤怒。 如同在十字架上,為敘利亞、伊拉克,也為IS的人們禱告。我們必須愛這些人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