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日晚間,在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的協助下,日本牧者與台灣代表牧者互相擁抱、和好。

5日晚間,在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的協助下,日本牧者與台灣代表牧者互相擁抱、和好。 (圖片提供/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族群間屬靈的撕裂需要被修復。「回家」團隊近年在台灣傳達,客家、原住民、閩南等台灣在地族群間和好的異象,但神對台灣的心意似乎並不僅只於此。

在福音入台150年之際,神主動差派日本少數專門研究「屬靈地圖」的牧者,來到台灣,不只帶來與台灣人和好的平安,更傳遞潔淨日本遺址的屬靈意義,震撼台灣牧者,打開屬靈眼界。

2015年,不只是福音來台150週年,更是二次大戰結束70年。

因著領受《聖經》耶利米書29章10到11節的感動,全日本復興聯盟、「策略性代禱與研究網絡事工」核心牧師瀧元望,偕同新潟縣「長岡聖契基督教會」日吉真實牧師,2日至6日,主動來訪全台5地的牧者,代表日本百姓,為二次大戰時,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與撕裂道歉、和好,並為著台灣這地的日本遺址做祝福潔淨禱告。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聖經》耶利米書29章10至11節

在「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的協助下,5日晚間,「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牧者宋林雪玲牧師,代表台灣眾教會表達感謝之意,並接受瀧元望代表日本道歉、和好之意,雙方互相擁抱,在場近30位傳道同工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為瀧元望所代表的日方祝福禱告。

高雄+台南+台中+宜蘭+台北 日牧者對照古地圖、GPS找到精準位置

左上:台南忠義國小;右上:台中公園;左下:台北圓山大飯店;右下:宜蘭空軍指揮所遺址。這些建築物都存有日治時期遺址。

左上:台南忠義國小;右上:台中公園;左下:台北圓山大飯店;右下:宜蘭空軍指揮所遺址。這些建築物都存有日治時期遺址。 (照片提供/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來台之前,主責「策略性代禱與研究網絡事工」的瀧元望,在日本就已先做好歷史與地理的研究調查,洞悉台灣當地的日治機場與相關遺址,對照考古照片和古地圖,以指北針及GPS(衛星定位),找到精準地點,在那地宣告耶和華的恩言。

二戰期間,日本人自殺性質敢死隊的神風、震洋特攻隊,在台灣各地機場成為起點,日本人死亡的歷史,因此與這塊土地連結。此外,當時日人透過神社對台人進行皇民化的綑綁,在屬靈上所產生的傷害,也需要修復。而台灣各地的神社在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多轉型為忠烈祠。

高雄做為日本牧者訪台第一站,3日發現左營舊城西門上方遺址。

高雄做為日本牧者訪台第一站,3日發現左營舊城西門上方遺址。 (照片提供/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此次團隊的第一站,選定高雄,行經小港機場、岡山機場、左營舊城牆和高雄忠烈祠,四處祝福潔淨。特別的是,在去年3月出土的鳳山縣舊城西門(位於左營舊城牆)的西自助新村內,其城牆上也發現特攻隊的神社與軍營遺址,因此宣告過去的屬靈傷害,將不再影響這地。

翌日,團隊前往台南、台中兩地,至忠義國小和水交社等日本遺址,祝福禱告。台中部分,選擇台中公園,以及據說是霧社事件軍營集結點的干城營區。

第三日,團隊來到宜蘭和台北。宜蘭有員山忠烈祠、空軍機場指揮所。令宜蘭牧者詫異的是,位於宜蘭運動公園附近的2層樓指揮所遺址,周圍部份重劃區竟曾是日治機場,著實上了一堂歷史課。最後一站來到台北,選擇具有制高點、代表性意義的圓山飯店神社─台灣神宮,以及旁邊的忠烈祠。

每到一定點,日本牧者單刀直入禱告,帶著歉意認罪:「為著日本人的驕傲來悔改。」台灣牧者也認罪道歉,並接納對方的悔改。雙方彼此牽手祝福、擁抱,並領餅杯。

找回台灣失落屬靈拼圖 點燃屬靈新視野、帶出禱告新方向、激發轉化新動力

如同聖經中但以理看到先知耶利米所寫,耶路撒冷城荒涼滿70年後,他並非坐著等候神施恩,而是帶出禁食與披麻蒙灰的實際行動。瀧元望牧師如此深信,這樣的異象與負擔,現在也要點燃台灣牧者的心。

受到日本牧者的鼓舞,蓮潭轉化事工負責人李明清牧師,將帶領蓮潭轉化團隊,修補高雄與日本歷史的屬靈傷害,祝福高雄。

受到日本牧者的鼓舞,蓮潭轉化事工負責人李明清牧師,將帶領蓮潭轉化團隊,修補高雄與日本歷史的屬靈傷害,祝福高雄。 (攝影/記者蔡宜倩)

「過去,這塊我們不知道該怎樣處理,也沒有清楚的概念。我們處理了漢人彼此間的衝突,包含客家、原住民等。但是跟日本的這一塊,我們從來沒有處理過。因為我們中間沒有日本人,對此不熟悉。但這次,他們主動把資料蒐集全了。」高雄蓮潭轉化事工負責人李明清牧師此次大開眼界、感動地說。

李明清認為,日本族群是台灣屬靈拼圖失落的一塊。「這塊是我們台灣自己忽略的,我們只看重150年,但是沒有看重70年這件事情。他們等於回來幫助我們。」

高雄在日治時期為日軍轟炸的重要軍事基地,東南亞居民受傷與日人死亡的歷史,與高雄難以切割。有鑑於此,在潔淨高港行動落幕後,李明清將帶領蓮潭轉化團隊,修補這段屬靈傷害,「高雄的牧者有必要,未來我們要去這個地方做潔淨禱告。」

其實,傳遞與日本族群和好的異象、領受70年屆滿的祝福,各縣市都需要。因此,日本牧師將會再訪台灣,詳細教導所領受的屬靈功課。更期待此次來訪,開啟各縣市牧者們的屬靈視野,能以實際的禱告行動,轉化台灣。

沒完沒了的轉化旅程,日本族群的和好,只是個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