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擁有什麼樣的自我形象,就會成為什麼人!我們看自己是如何,思想自己是如何,就會變成怎樣的人。

基督徒應擁有屬靈的自我形象,意即,要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

基督徒應擁有屬靈的自我形象,意即,要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 (照片來源/葛兆昕牧師臉書)

身為基督徒,我們所要擁有的,乃是屬靈的自我形象,換句話說,要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

士師時代的基甸,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他能夠被上帝興起,成為拯救以色列百姓的士師之前,上帝幫助他擁有屬靈的自我形象。

事實上,基甸原來是這樣看自己的:

士師記 6: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我有何能」,意思就是「我憑什麼?」從他對自己的描述「至貧窮的」、「至微小的」來看,就知道基甸「自我形象低落」!

然而當我們繼續往下看,就會發現以下這節經文:

士師記 6: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

一位有眾多僕人的人,怎麼會是「至貧窮的」和「至微小的」?基甸的自我形象低落,導致他產生不正確,且不健康的思想,認為自己是受害者,不可能更好,沒有能力,膽小退縮。

不僅如此,聖經這麼描述基甸:

士師記 6:11 (現代中文譯本) …基甸正偷偷地在醡酒池打麥子,不給米甸人知道。

士師記 6:27 基甸…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士師記 6:13 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裏。」

上帝要興起基甸,使用他之前,先幫助他擁有正確的自我形象!

士師記 6:12、16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基甸說: 我是至貧窮的、我是至微小的

上帝說: 你是大能(擁有力量、才能、財富)的勇士

基甸說: 我是被上帝丟棄的

上帝說: 你是有上帝同在的

基甸說: 我是失敗者(害怕、恐懼、躲藏)

上帝說: 你是得勝者(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

親愛的朋友們,你都怎麼看自己,怎麼認知你自己呢?

讓我們常常思想上帝是怎麼說你的,上帝是怎麼定義你的,要知道,上帝說你是誰,你就是誰!讓我們以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