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基開發出許多舒適的洗腎環境,並榮獲2010年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現代人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壓比例提高,加上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亂服用藥物等因素,導致罹患腎臟病人數逐年增高。為提高醫療服務品質,嘉義基督教醫院結合專業醫師、社會及病友的想法,開發出許多舒適的洗腎環境,並榮獲2010年國家品質標章(SNQ)的肯定。

嘉基腎臟內科醫師鐘應欽表示,病變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民眾感到疲勞、貧血等狀況才到醫院檢查,病情往往已接近末期,須接受腎臟替代療法,如換腎、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等。

為減輕腎友於治療時的不適,嘉基洗腎室結合院內腎臟、泌尿、心臟內外科等跨科專業醫師,加入社會和病友的想法,創意開發出許多讓病患更舒適的洗腎環境,包含能防止皮膚過敏健康美帶子、8字形固定法、安全自救包等,營造「洗腎病友的第二個家」。 

嘉基血液透析室護理長陳香君表示,只要用愛心關懷照顧,並盡力提供優質完善的透析醫療照顧服務,病友就能感受到醫院的用心。因此,連續三年病患對院內洗腎室的滿意度都超過90%,並榮獲2010年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鐘應欽醫師呼籲民眾,應檢視自己是否為腎臟病高危險群、有無腎臟病史,並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才能即早發現腎臟病變,延長腎臟的壽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