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於蘇杭小館,舉辦「向孤獨說再見圍爐宴」,帶領樂齡義工們穿著廚師服,以「小蘋果」歌曲舞出「青春」。

傳神於蘇杭小館,舉辦「向孤獨說再見圍爐宴」,帶領樂齡義工們穿著廚師服,以「小蘋果」歌曲舞出「青春」。 (照片提供/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9日於信義區Neo19的蘇杭小館,舉辦「向孤獨說再見圍爐宴」,以貴賓級溫馨接送專車,邀請160名台北市弱勢長者參與,席開18桌,提供絲瓜蝦仁湯包、東坡肉、香根腐竹、蟹黃豆腐等10多道精緻江浙美食。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副執行長湯邱德荃,同時也是藝人湯志偉的媽媽,更化身「總舖師」,帶領80、90歲的志工,為在座獨居老人大跳「上菜秀」歌舞。傳神老不休義工的貼心,讓獨居長者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80、90歲的志工,化身「總舖師」,為在座獨居老人大跳「上菜秀」歌舞。

80、90歲的志工,化身「總舖師」,為在座獨居老人大跳「上菜秀」歌舞。 (攝影/記者丁平)

「健康」的一口氣在 煩惱憂愁通通過去

傳神開展12年事工中,在中正國宅、安康地區等義工,餘90歲的有8位,其中年紀最高的是97歲。會中,特別安排高齡94歲的老不休義工康甫傑,以口琴做開場演出,接著樂齡義工們穿著廚師服,以「小蘋果」歌曲舞出「青春」,讓獨居長者們很開心。他們不只單純吃飯,更是「越服務越健康、開心」,並用歌曲「感恩的心」互相道謝,聲音宏亮度不輸給年輕人。

「老人們並不是trouble-maker(麻煩製造者),而是別人的祝福!」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表示,這些高齡義工們跟著他騎單車,從上海到北京,8年來騎程累積將近1萬公里,甚至曾從溫哥華騎到舊金山,無一人因事故受傷,見證「越活越年輕」的美麗生命。長者們「健康、喜樂」就能不去看醫生,「更不是國家的包袱,而是國家的祝福!」

91歲馬伯伯感謝傳神服務 餘生要全力服事神

91歲馬伯伯,特別感謝傳神的服務,還一同加入探訪行列,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91歲馬伯伯,特別感謝傳神的服務,還一同加入探訪行列,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攝影/記者丁平)

住在安康平宅的91歲馬伯伯,特別感謝傳神的服務,及每位志工的謙卑有禮、笑容滿面,「比家人更像家人!」馬伯伯還一同加入探訪行列,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上帝對我太多,我卻對他太少!我在有生之年,上帝叫我活下去,我就活下去,我絕對服事祂、順從祂!」

我一個人不孤單,因為有上帝陪伴 我感到喜樂、滿足,人生非常愉快,我感謝上帝。-馬伯伯

「對於老人,不能只有『給』他,而是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要給他,是因為我先『愛』他。」 李志偉表示,義工們需要成為長者們的榜樣,服務便從「讓」做起,如捷運上老人因不被讓座而生氣,大可倚老賣老,來贏得座位,但若當老人們願意「與眾不同」,相信能活的更久。

李志偉從來不強迫長者們,只和他們說:「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也不刻意傳教,只和他們說「我愛他」。他不只是讓老人去服務老人,同時帶領更多年輕人加入事工。

擔心長輩們在冬天時,因心血管疾病而離開,所以李志偉立志「活著時要好好愛他們!」老人要的不是多少「食物」,而是給他們「尊嚴」,哪怕只是「陪他聊天、喝口水」,就夠了。

「傳福音」才是圍爐最終目標

「做善事」不是不合神心意,但「愛心」的背後,是要「傳福音」。近年來,李志偉發現和長輩們傳福音,要給他們看見好榜樣,看見「愛心、耐心、用心」。去年聖誕節,李志偉帶領30位老人受洗;而這餐圍爐後最重要的目的,是將在春酒時舉辦一場小型步道會,為主「收割」。

唯有「愛」,才能將「福音」傳給長者。談到金錢,李志偉堅信上帝是豐富的神,老人的生命是無價的,團隊活出「不單靠食物、金錢」的見證,得到許多企業老闆的讚嘆。當傳神缺錢時,不但不開口,反而更多付出愛,因為把福音帶給長者們,是傳神最終的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