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年被美國好萊塢喻為「聖經年」。

2014年被美國好萊塢喻為「聖經年」。 (劇照來源/福斯電影、海樂電影、UIP、Catch Play)

《聖經》出埃及記、啟示錄、創世紀紛紛躍上大螢幕,無論是特效場景、電影情節、演員卡司…都引發熱烈討論。2014年被美國好萊塢喻為「聖經年」,無論情節是否忠於聖經,都再次颳起基督徒考察聖經的旋風,並促成分享福音的契機。

好萊塢聖經年最後大片 壯闊史詩《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斥資1.4億美元,《出埃及記:天地王者》運用3D特效拍攝,力求最震撼的視覺及聽覺效果。片場有700名幕後工作人員、4千名臨時演員、34輛雙輪戰車。十災之一的大量青蛙湧入城市一景,找來400隻青蛙、6名馴蛙師、1隻馴蛙犬與一公尺高的圍籬…(詳全文1)

電影《末日迷蹤》掀起聖經末世「被提」話題

萬里高空上,原先坐在位子上的乘客突然憑空消失,造成機上一陣驚恐;詭異的現象不僅發生在空中,各地都有許多人接連不見,無人駕駛的交通工具失去控制,相繼撞毀,更添人心恐慌… (詳全文2)

創新詮釋!有魔戒Fu的史詩電影《挪亞方舟》

一部具有「爭議性」的電影,往往會吸引更多人觀看,因為想一探究竟其爭議點在哪?《挪亞方舟》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 它最大的爭議點就在於,沒有完全忠於聖經的記載,而且加油添醋了很多創新想像,因此應該將之定位為「改編」自聖經的「福音魔幻史詩電影」,而非「聖經」電影,才不會讓基督徒滿懷期待的走進電影院,卻帶著憤怒與不滿離開…(詳全文3)

忠於聖經 《上帝之子》原味呈現耶穌生平

源於2013年在美國爆紅的影集《聖經》,《上帝之子》重新剪輯並加入更多場景,貫穿耶穌生平事蹟。以壯觀史詩場面呈現2千多年前的以色列城市面貌,並展現耶穌施展神蹟的磅礡場面…(詳全文4)

迪士尼最賣動畫《冰雪奇緣》 見證捨己之愛

《冰雪奇緣》傳遞愛的主題,成為迪士尼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動畫電影。

《冰雪奇緣》傳遞愛的主題,成為迪士尼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動畫電影。 (圖片來源/迪士尼電影公司)

改編自安徒生童話《冰雪皇后》的《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第53部經典動畫長片,沒想到票房竟超越經典之作《獅子王》和《美女與野獸》,成為迪士尼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動畫電影。該片票房長紅背後的原因,不只因為給予觀眾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而是傳遞真愛的主題…(詳全文5)

《上帝的男高音》 失而復得的恩典美聲

聲音是歌唱家的第二生命,然而在健康受到威脅下,再也無法唱出動人樂章,要如何重新站立,回到舞台上?《上帝的男高音》把韓國知名男高音罹患甲狀腺癌,嗓音「死而復活」的傳奇經歷搬上大螢幕,見證在他堅韌的生命力背後,蘊含更深的是「上帝的恩典」…(詳全文6)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放下仇恨擁抱和平

人生而平等、生而自由,但真理的實踐需要更多不畏懼權勢,勇於挑戰不公體制的鬥士爭取。改編自南非首任黑人總統曼德拉獄中書寫的自傳《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描繪他從意氣風發的律師,投身黑人平權運動,甚至為此付上27年牢刑代價…(詳全文7)

奧斯卡最佳影片 《自由之心》生存就是力量

有人說,《自由之心》這部探討美國黑奴制度的歷史性電影會得奧斯卡,因為它是一部符合「政治正確」的電影;但是本部電影監製布萊德彼特發表感言時說:「了解我們的歷史很重要,這不是出於內疚,而是這樣才能了解過去,並且知道我們是誰。」…(詳全文8)

關懷失智長者 《去看小洋蔥媽媽》笑淚交織

老媽,謝謝你!只要妳快樂,忘了我也沒關係!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忘記家人或被家人遺忘?《去看小洋蔥媽媽》真實呈現日本漫畫家岡野雄一與失智症母親的生活點滴,日常生活中母子詼諧逗趣的平凡對話,深度刻畫出母子的不凡情誼…(詳全文9)

《我的鋼鐵老爸》 鋼鐵父與腦麻子勇征鐵人三項的奇蹟

一位疏遠孩子的父親,遇到一個不輕言放棄的腦麻兒子,於是父子倆攜手參加長達16小時、共226公里的鐵人三項(游泳、單車、路跑)競賽,並且成功抵達終點…(詳全文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