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科技,也要為神國的福音效力!

科技,也要為神國的福音效力! (照片提供/Leap Leaf Interactive)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傳福音和牧養的方式也跟著「進化」!

在快速變化、世代更替的資訊爆炸時刻,身處新科技、新思維、新時代的洪流中,新媒體不斷產生,社群網絡唾手可得,教會也開始思考,如何善用媒體與科技,以創新創意的管道,多元接觸禾場上的群羊,無遠弗屆的深入未得之地,積極回應社會議題,盼以諸般的智慧,高舉基督,好叫萬民歸主,讓神國的福音遍滿全地。

迎接第三次宗教改革! 各宗派教會盼成為「新媒體教會」

「我們要建立媒體教會,人人成為媒體策展人!」2014年8月13日在新生命小組教會,聚集了來自全台50間教會、771位傳道同工,一同參與「新媒體初階研習營」課程。各宗派教會多踴躍參加,盼能搶攻新媒體契機,建立走在時代尖端的媒體教會…(詳全文1)

全台207間教會、逾千位牧者同工 搭上「新媒體宣教」列車!

新媒體宣教潮流,全台銳不可擋!

新媒體宣教潮流,全台銳不可擋!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經營媒體不再只屬於Some People,新媒體時代是All of you!網民、鄉民時代當道,教會欲進入水深之處,應積極起來建立神國的「新媒體」軍隊。「新媒體教會研習會」2015年1月5、6日於新生命小組教會登場,此次聚集全台207間教會、1,037位牧者同工…(詳全文2)

牧養革命(上):進入社群,餵飽「網羊」!

回首2014年,串起3月的太陽花學運、9月的香港佔中事件、11月底9合一選戰的「關鍵字」,都指向「網路社群」。社群龍頭FB(臉書)公布,2014年12月的使用者總數為8.9億人次,佔世界約12%人口;台灣更是亞洲國家使用FB比率最高者,滲透率達世界之冠…(詳全文3)

牧養革命(下):找到自我風格,照亮牧會死角

「不一定要做很偉大的網路教會,那不是重點,而是進到一般人的生活模式中,把耶穌帶進來。」即使教會在一時之間可能還找不到方向,但勢必需要改變模式,至少從「關注社群」先開始,並禱告在這領域能有所突破,才可能繼續發揮影響力…(詳全文4)

專屬未婚基督徒男女交友網站 愛諾園上線

一個專為未婚、想婚基督徒成立的免費交友網站上線!「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今年最新推出網路交友事工「愛諾園」,期待成為基督徒未婚男女交友、步入婚姻的媒合平台。網站預計於3月初正式上線,提供免費服務,並計畫與其他機構、教會和社青團契合作,讓更多人使用這個平台…(詳全文5)

查經新利器 三合一聖經搜尋上線!

媲美Google搜尋功能、2013年上線的「Bible Search」─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2014年不只升級為2.0版,更結合「主題式搜尋」和「經文編彙」,推出線上「三合一聖經搜尋」,三位一體的功能成為查經新利器!為「簡化聖經搜尋流程」,「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費時1年多,一次推出…(詳全文6)

玩遊戲也能體驗教會生活! 「The Church App」革新上架

這一款APP,是專門為「教會生活」設計的,沒想到線上「養成遊戲」,可以這麼「屬靈」!動動手指、點點螢幕,獨具個性的「宇宙羊」就會跟著完成指令,仔細一看,這款科技味十足的手機遊戲,似乎有點特別。其實光從名字,就能嗅出它的與眾不同。有別於市面上的遊戲…(詳全文7)

首屆「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揭曉 大家都是贏家!

眾教會所期待的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在「馬槽中誕生」了!活動以「父親」為主題,頒獎典禮選定於2014年父親節當天在台鐵演藝廳中舉行,金鷹獎(冠軍)和銅鷹獎(季軍)由大陸團隊抱走,分別是7G.tv奇蹟網的《和你在一起:出生就住重症監護室的孩子》,和大陸七方團隊的《我的父親》,銀鷹獎(亞軍)由台北合一基督教會製作的《爺爸》獲得…(點我進入1)

《爺爸》囊括「兩岸微電影節」大獎 教會跨入宣教新里程

甫獲華人福音微電影「銀鷹獎」的《爺爸》,在「兩岸微電影節」中獲得「兩岸傳媒最佳影片獎」,男主角鍾倫理同時榮獲「兩岸傳媒最受歡迎男演員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朱奔野認為,未來「微電影」是宣教通路的終結者…(點我進入2)

「佳音解密」福音性節目 16日起在中天娛樂台開播!

藝人基督徒紀寶如真實見證,帶著福音韻味搬上電視劇,使台灣教會的電視宣教更上層樓。

藝人基督徒紀寶如真實見證,帶著福音韻味搬上電視劇,使台灣教會的電視宣教更上層樓。 (照片提供/紀寶如)

佳音教會自製福音性電視節目《佳音解密》,即將在中天娛樂台(有線電視39頻道)開播!2014年8月份自週六(16日)起,固定在週六上午9時~9時半播出,9月份起,節目時間將延後至上午10時半~11時播出。 為時半小時的福音性電視節目《佳音解密》,每集皆設定一個主題…(點我進入3)

傳媒宣教前進「水深之處」 紀寶如見證搬上電視螢幕

改編自紀寶如自傳《愛,逆轉勝》的三立新戲《珍珠人生》,已於2014年11月底開拍,《珍》劇獲得文化部103年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與新加坡最大電信集團及有線電視SingTel跨國合作,前進新加坡拍攝。幕後推手之一的合一教會牧師朱奔野說,「這部片是耗資好幾千萬的大片!」…(點我進入4)

福音衛星電視台向穆斯林宣教 轉化伊朗家庭

有98%穆斯林人口的伊朗,宗教迫害時有所聞,在這處不易傳福音的國家裡,興起了媒體宣教勇士「Iran Alive Ministries」,事工團隊正透過衛星電視播出福音節目,讓屬靈的大能在伊朗進行轉化…(點我進入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