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啟示出版;製圖/記者張嘉慧)

他們,有的是神職人員,有的是美學家,有的是教育家,有的是科技先鋒。在生命的一個轉彎路上,認識了耶穌基督,成為神的子女,進而帶職或全職的奉獻自己,2014年,他們道出信主經歷,企盼影響更多有相似生命經驗的人們。

將福音傳到地極 埋身監獄、非洲的宣教士

在監獄門口搶靈魂的白髮牧師-黃明鎮

一位年近70、花白頭髮的長者,26年來風雨不歇的出入全台灣大小監獄,他握過不下2百位死刑犯的手,感化過上千位「同學」 (對收容人的稱呼) ,其中包括社會熟知的殺人犯湯銘雄、陳進興等人…(詳全文1)

做個無知蒙福人 連加恩:神要的不是Wh,而是Yes!

連加恩展開第3度非洲醫療之旅,而且這一次,還是帶著妻子和4名孩子。假如你問他在當地遇到多少「難題」,用「數不清」來形容,一點也不浮誇,但也因此,「我們每天都在經歷神的恩典!」 …(詳全文2)

台灣牧師黃玉玲赴衣索比亞建教會 救贖孤兒寡婦靈魂

台灣女牧師黃玉玲,與丈夫落地生根在距離家鄉上萬公里遠的衣索比亞開拓教會,人生地不熟的宣教和牧會生活,遭遇到的艱難與攔阻重重。但上帝真是使無變有、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神,7年來,藉著神大能的恩手…(詳全文3)

從事「美」學行業的基督徒

(攝影/記者蔡宜倩)

設計,就是不斷的堅持-廖軍豪

談到台灣設計師週,就一定得提到他。圓圓的臉龐、粗粗的眉毛,加上招牌的「呵呵呵」笑聲,熱愛設計的人,對他的名字不陌生-他是廖軍豪,連續6年擔任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同時身兼華碩設計中心企劃管理部專業主任…(詳全文4)

教會建築師竇國昌 100間建堂服事夢想與異象

投入「100間」建堂的服事,卻是建築師竇國昌的一生的異象。 被教會兄姊稱為「竇爸」的他,懂得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案子,將上帝的教會擺在首位。14年來,竇國昌參與了56間建堂旅程…(詳全文5)

「只想榮神益人」 腦麻畫家黃美廉用畫筆彩繪信心

「我很喜歡唱歌。」出生時因為腦性麻痺,一直到5歲時全身仍癱軟、無法行走的黃美廉,因顏面肌肉扭曲,以致說話僅能以「嘿、嘿、嘿」回應,不過逆境沒有擊倒她,很喜歡唱歌的黃美廉,多年前寫下了…(詳全文6)

德國美髮大賽為台爭光 金牌總教練陳博生的恩典之路

學歷僅國小的陳博生,8歲時母親離家、15歲喪父,一個人來到台北獨自闖天下,為了扶養兩個弟弟,他擔任美髮學徒、在麵攤洗碗,半夜還去餐廳駐唱,卻因原住民身分受盡嘲諷…(詳全文7)

看見弱勢學童需要 擺上生命奉獻的教育家

(照片提供/徐凱君)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每個月總共僅收到4萬元學費的幼兒照顧機構,在35坪不大又不起眼的空間內,竟然可以養育100多個孩子!這裡是「伯特利」,破碎家庭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園地,屹立在五股地區20多年…(詳全文8)

為失家兒建培力中心 洪錦芳:談家庭,先看重少年族群!

當人生走到60歲,一般人會許下甚麼願望?也許是安穩退休、兒孫滿堂,也許是脫離疾病的纏累。然而這些對於未婚、患有心臟病,還負責一間大型育幼機構的洪錦芳而言,都不是她最掛心的事…(詳全文9)

逆轉的愛,失怙兒變金融家 從前受人幫助,今日加倍奉還!

是甚麼樣的動力,讓一個人願意認養貧童長達20餘年,而這份愛的火苗至今仍不止息?答案很簡單,是將「知恩的心」化為「報恩的行動」。50多年前,徐凱君的父親因病倒下那天,母親一夕間成為寡婦…(詳全文10)

信服神的理性科技先鋒

(本報資料照片)

生命中最重要的10堂「失敗課」-英特爾iRAM之父孔毅

孔毅,一般人或許對他感到陌生,但在半導體或通訊產業卻是名噪一時,曾被英特爾(Intel)封為「iRAM之父」,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 授予「太極PDA手機之父」,曾任摩托羅拉總公司資深副總裁與亞太區通訊總裁…(詳全文11)

首位業界中研院士 林本堅揭露信仰歷程(上)

當年住家對面是一間福音堂,不過林本堅認為「20世紀,基督教是『洋教』,除了中國傳統文化價值,其它宗教都是迷信」,因此禁止弟妹進入教會。過一陣子,班上一位同學突然向他傳福音,「留心聽了一個鐘頭…(詳全文12)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