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職場宣教是近年來熱烈討論的議題,但,實踐職宣的理想,並非一蹴可幾,在上的主管、企業主,要身體力行,以基督的心去愛和帶領每一位員工;基層員工在本業必須展現高度專業,職宣才有說服力外,品格上更要展現基督的樣式。有一群人,耕耘職場宣教數年,甚至長達20年,且來看看他們分享職宣的「眉角」、甘苦與果效。

企業家篇

(攝影/記者丁平)

豪鼎飯店董事長樂當「行動福音」 葉永良:我很普通,但我是王子!

12年前,從經營婚宴中看見機會,單純希望顧客滿意公司的服務,私心想賺取其中的利潤。直到葉永良被神的愛觸摸,才開始瞭解何為真正的「需求」以及「人性」。 豪鼎飯店名片上印著「家人、友人、達人」…(詳全文1)

呷七碗食安暴雨 艱難中見證神、持守企業倫理

很多非基督徒員工,也因此看見教會的愛,還有老闆對事情的處理態度。例如事件發生後,李東原「沒有罵過任何一個人」,而是倚靠神的力量,用愛去學習及饒恕,「這就是傳福音的好機會!」員工還會向他喊話:「老闆加油…(詳全文2)

職場家庭皆蒙福 趙銀環:一切交託給神

擔任汽車精品公司負責人的趙銀環,在信主以前,是一個比較固執的人,不過心中早已有計畫,要把公司變成一個讓大家「樂於上班」的地方。信主之後,他花了7、8年時間,思考如何將教會的平安、喜樂氛圍,帶入職場…(詳全文3)

補教篇

(照片提供/汪淑貞)

決志率超乎想像! Susan老師20年撒種300位學生

一位受雇的英文老師,在近20年的教學生涯中,曾於補習班開得勝者課程、「奉耶穌的名」禱告,甚至帶領2車遊覽車的學生參加特會、在補習班內舉辦「遇見神」營會,至今引領將近300位學生信主…(詳全文4)

公部門篇

(照片提供/佳音團契同工林佳蓉姊妹)

南區國稅局聖誕餐會「有洋蔥」! 副局長耕耘團契10年

「我是副局長,從基層做起來,工作碰到很多困難。」盧貞秀在職場生涯中,曾因能力好、一路升遷,招到嫉妒與批評,但專心愛主的她,不理會這一切,只希望同事能透過團契交流及基督身上明白,「不是因為我…(詳全文5)

健康烹飪家篇

(照片提供/黃正宜)

諸般智慧傳福音 「健康低卡餐」領人信主!

多年前在媒體上爆紅,有「減重達人」之稱的黃正宜,信主後因著上帝的引領,展開不一樣的職場宣教,她運用時下正夯的「減肥」議題,與教會團隊用無牆教會的概念,開設「PUSH減重班」來傳福音…(詳全文6)

專屬職場的小組、工商聯誼會

(照片提供/風一族小組)

職場領人進方舟 「風一族小組」3年倍增2千人

職場祭壇-「風一族小組」,由台北基督徒聚會長老葉志偉創立,在扎實的培訓下,各個同工成為獨當一面的職場精兵,倍增人數更是超出想像。葉志偉是台灣著名的骨科醫師,經歷身上癌症完全被醫治的神恩典…(詳全文7)

黃斌:商場即牧場 山東省兩會成立大陸第一個基督教工商聯誼會

真實看見企業牧養與交流的需要,在上帝的帶領下,並受到去年第一屆兩岸基督教論壇的啟發,「山東省基督教工商聯誼會」於2013年11月1日成立,以山東省基督教兩會為平台,聚集全省17市的教會基督徒企業家…(詳全文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