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數據會說話,美國教會裡的年輕人正大量出走。

數據會說話,美國教會裡的年輕人正大量出走。 (圖片來源/Stand Strong Tour)

數據顯示,美國2年內畢業的大學生,10個有7個停止教會聚會;18-29歲年輕人裡,低於3成認為信仰是重要的事。2成美國人,宣稱不屬於任何宗教。超過一半的教會年輕人,認為耶穌沒有從死亡裡復活。綜觀整個國家,年輕人正在遠離信仰,教會卻茫然不知如何阻擋這股潮流。

為了回應教會年輕人流失的現狀,作家和信仰與文化專家博士Alex McFarland及牧師、演說家Jason Jimenez,兩人聯手推出網站「Stand Strong Tour」(站穩真道之旅),取名源於《聖經》哥林多前書16章13節「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目的在於幫助教會強化年輕人和其家庭的信仰。

McFarland表示,年輕人出走教會的程度令人震驚,「可說是造成國家屬靈的危機」。對年輕人而言,大學時代有很多特別的嘗試機會,信仰也會遭遇試探,不只是被單純挑戰決定要相信什麼,而是很多人拒絕了他們兒時的信仰。少了堅實的聖經觀念為基礎,加上理性的能力否決了信仰,造成太多年輕人輕易偏離基督,隨著潮流轉向對屬靈的懷疑、譏諷,甚至完全的拒絕神。

Stand Strong Tour期待幫助教會,為年輕人重建信仰。

Stand Strong Tour期待幫助教會,為年輕人重建信仰。 (圖片來源/Stand Strong Tour)

Stand Strong Tour」開放給眾教會和一般人造訪,盼助人們在信仰裡勇敢、具備聖經的世界觀以及為基督贏得更多。

網站未來也將回應棘手問題,例如「如何知道聖經是對的?」、「在痛苦和苦難中,如何找到上帝?」、「如何處理對於信仰的疑惑?」往後也會就反對信仰的主張提出看法,包括「沒有上帝存在的證據」、「聖經是有錯的書」、「耶穌永遠沒有從死亡中復活」、「神蹟是不可能的」、「沒有任何一條路可以通往神」等主題,針對此講述真道。

除了發揮網路無遠弗屆的精神,Stand Strong Tour也將於27日在田納西州的一所教會,展開第一次的營隊活動,歡迎在學生和一般青年參加,鼓勵其透過活動尋求信仰的答案、裝備自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