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基志工游張海(圖左)長年洗腎,卻致力服務病患的工作,他不看自己的缺乏,用笑容關懷病友。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56歲的游張海洗腎已超過10年,但他不看自己的不足,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開刀房擔任志工,每次要服務30多位病患,游張海表示,「雖然忙碌,但很快樂!」

已有6年的志工資歷,游張海熟練引導病患和家屬完成開刀前的量測及表單填寫,喜樂的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他已過著長達10年的洗腎生活,出入院記錄更高達14次。

游張海說,自從檢查出腎臟病末期,就必須和洗腎「相依為命」,身體也比以往虛弱,一個小感冒就必須至醫院報到。且剛開始洗腎時非常不順,後來還摘除其中化膿的腎臟,不免感到喪志。但也因為如此,他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意義。

漸漸地,受到嘉基院內護士和社工的鼓勵與幫助,身體逐日好轉,也開始付諸行動,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目前每週三天下午會到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療,利用空暇之餘就在開刀房擔任服務志工,協助一些簡單要務。6年來他從未缺席,用笑容服務病患,即使忙碌,也不喊累。游張海說,服務病友讓他的生活中有了目標,不僅充實,更找到生命的價值。

嘉基血液透析室護理長陳香君相信,只要用愛與關懷照顧病友,並盡力提供優質完善的透析醫療照顧,當這些病友在面對人生轉折時,就能明白一份不一樣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