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分享的愛,會加倍的多!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共襄盛舉愛加倍協會「10周年感恩餐會」,一同屬算神的豐盛恩典。

分享的愛,會加倍的多!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共襄盛舉愛加倍協會「10周年感恩餐會」,一同屬算神的豐盛恩典。 (照片提供/彰化愛加倍協會)

「分享的愛,加倍的多,也加倍快樂!」這是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成立10年至今的最佳寫照。

為了屬算神的豐盛恩典,協會特別在過年前,舉辦「10周年感恩餐會」,席開40桌,宴請協會服務的街友、獨居老人、課輔班學生及家長,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也共襄盛舉。

平常忙碌於菜園、養雞場、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街友們,特別穿著整齊,來享用豐盛大餐;獨居長輩們也踏出冷清的家,享受難得的溫暖氛圍。弱勢家庭課輔班的學生更捐贈小豬公,奉獻給老人送餐服務所用。

「福音」是最動人的劇本 不只給糧,更重建生命

「生命改變生命」正是愛加倍協會不變的劇本。

協會理事長黃建棟分享,飼養檸檬香茅養生雞,其實是神給他的好「主」意!

協會理事長黃建棟分享,飼養檸檬香茅養生雞,其實是神給他的好「主」意! (照片提供/彰化愛加倍協會)

從向鎮公所租借公園停車場開始,簡陋的帳蓬下,是「全年無休」的豐盛午餐和30分鐘的心靈雞湯;隔年,在租約到期之際,神預備了現在200多坪的「溫暖之家」。

恩典不斷,不易被社區接納的「街友事工」,在協會不間斷的禱告,同時和社區有良好互動,遷入至今,不曾聽聞任何居民反對的聲音。

面對狀況不穩定的街友,溫暖之家以「心靈重建」為主軸,每天有早禱會和心靈雞湯滋潤心田,每週還有固定3次的查經班;白天則分配他們到協會的菜圃、養雞場、預備老人餐點的廚房工作。

種出的無毒蔬菜可自給自足,還可販售檸檬香茅養生雞,補貼協會開銷,街友也成為替獨居老人送餐、關懷的最佳幫手;「以工代賑」的方式,更讓他們不只有遮風避雨的家,還能重建「尊嚴」。

以信心,步步實現「休閒觀光農場」藍圖

「Agape」就是無私、奉獻的愛,愛加倍協會至今已陪同60多名街友找回生命價值,並受洗成為基督徒。

「Agape」就是無私、奉獻的愛,愛加倍協會至今已陪同60多名街友找回生命價值,並受洗成為基督徒。 (照片提供/彰化愛加倍協會)

「不計代價給予」就能改變生命!至今,已有60多名街友受洗成為基督徒,還有多人成功脫離街友身分,重新回到社會正軌中。

檸檬香茅養生雞、無毒菜圃,還有預計今年3月開始營運的「魚菜共生」農場,愛加倍協會一步步實現「休閒觀光農場」的藍圖,盼能提供居住於溫暖之家的街友和弱勢族群,有多元的工作機會。

「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是腳先跨進去,水才分開。」愛加倍協會理事長黃建棟分享,憑人的眼光,看到的都是各樣的困難,但當把眼光「定睛在神」,「水會分開,事會成、人會來!」

因為有人願意不斷給,讓「Agape」,就是無私、奉獻的愛,成為愛加倍榮耀的記號。

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聖經》路加福音3章11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