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地球與其他的行星,排列起來可以明確看出彼此的大小。

地球與其他的行星,排列起來可以明確看出彼此的大小。 (圖片來源/dalesdesigns)

你認為自己有多大呢?這陣子讓你心煩意亂的事情又是多大多嚴重呢?暫停一下,試著把眼光稍微拉遠一點,別再為小事抓狂!一起來看看天父偉大、浩瀚的創造。

我們每一天可以見到高掛空中的太陽,這顆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光芒照耀在我們這個小小的太陽系中,如母親般和煦、溫柔的照料著地球以及其他行星,從圖片中可以清楚看出地球與太陽的大小差距,地球繞著太陽公轉需要1年的時間,太陽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巨人。

太陽對地球及其他行星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巨人。

太陽對地球及其他行星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巨人。 (圖片來源/dalesdesigns)

那宇宙呢?

宇宙遠遠超出太陽的大小,它的巨大不是人心可以理解的,就好比一隻螞蟻試著想要瞭解網際網路的神奇。宇宙遠大過於人所能想像,明白宇宙的浩瀚,使我們知道謙卑。

天蠍星是天空中排名第15的亮星,距離地球1000多光年。(1光年大約等於9.46兆公里)

天蠍星是天空中排名第15的亮星,距離地球1000多光年。(1光年大約等於9.46兆公里) (圖片來源/dalesdesigns)

我們的神又有多大呢?大到足以照顧我們的一切,大到足以創造這看不見盡頭的宇宙。

《聖經》馬太福音第6章25節及27節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整個宇宙星系有10億光年之遙。右圖為左圖黑暗處的放大。

整個宇宙星系有10億光年之遙。右圖為左圖黑暗處的放大。 (圖片來源/dalesdesigns)

在這顆小小的地球上,你我像是一粒細沙,透過圖片看著這片無際的宇宙,想著創造我們、賜我們生命的阿爸父神,依然對今日的煩惱耿耿於懷嗎?天父創造了宇宙,也管理宇宙的一切,卻仍然願意看顧每粒小沙子,關心每個人的需要及感受。神有多大?大到足以照顧我們的一切!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聖經》馬太福音7章33~34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