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激進武裝份子「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簡稱IS)近來頻繁針對基督徒進行殘殺,令眾人髮指、痛心,受國際嚴厲譴責。但另一方面,基督徒殉道者的鮮血,正見證耶穌十架的信仰。觀看基督教復興史上的許多信仰前輩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信徒們要存盼望的心相信,現今IS如此沉重的迫害,必激起末後世代的福音復興。

近來IS頻以基督徒為下手目標,國際上陸續有反擊動作。

近來IS頻以基督徒為下手目標,國際上陸續有反擊動作。 (圖片來源/Islamic State Media)

自去年下半年起,IS在伊拉克陸續攻下基督教城市,拆教堂、逼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不從者,就將其處死,無人道手段引發國際關注與撻伐。事發數月至今,IS用暴行擴張版圖的行動並未停止,近來更是頻以基督徒為下手目標。

包括2月15日在黎波里海邊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2月下旬陸續綁架基督徒作為人質,現在至少還有逾2百名亞述基督徒在其手上,近年敘利亞戰火四起,但基督徒遭大規模綁架,這是首次;深受IS迫害的敘利亞境內基督徒及民眾也持續逃難中,處於擔心害怕的光景…等。

IS事件已是國際上公認的人道災難,加上IS成員善於利用網路散佈消息,以致近來全球每天幾乎都有IS暴行的相關新聞傳出,每每聽聞這些消息,許多主內肢體皆忍不住悲痛,並更多為受苦百姓禱告。

「他們被殺僅因為是基督徒,他們在死前呼喊『耶穌救我』。」談及21名基督徒遭IS血染地中海的事件,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除予以譴責外,同時表示,這些「弟兄姊妹們」是「殉道者」,他們的鮮血不是白流的,而是成為被聽見的記號。

這些殉道者是所有基督徒的一份子;他們的血見證了基督信仰。

正如耶穌上十字架,正如12門徒、初代使徒的殉道,正如歷史上許多信仰前輩們的犧牲,皆帶出一波波「福音的廣傳」;也正如此次日本基督徒記者後藤健二的事件,對日本教會產生了一些影響。

美籍知名佈道家葛福臨牧師,也出面譴責IS惡行,明白指出這是錯誤的行為,但同時述說「神愛你們、願意饒恕你們」的訊息,呼籲IS承認所犯的罪,邀請耶穌進入心中,並向全球穆斯林表達,確信神也愛他們。「不必砍別人的頭,或死於聖戰,憑著單純的信心,就能與神同在。」

被宰的羊已得勝 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若您被我們的新聞所感動,邀請您加入奉獻天使行列,澆灌基督教媒體成長。

若您被我們的新聞所感動,邀請您加入奉獻天使行列,澆灌基督教媒體成長。 我要奉獻,GO!

談及該教內被殺的21名肢體,英國科普特東正教會的領袖Angaelos主教表示,不能原諒IS的「行為」,但願意饒恕這些千夫所指的「殺人成員」,因為仇恨只會導致以惡報惡的循環。這番言論對一般人來說不可置信,但身為神職人員的他,自認有責任引導大家走向「寬恕」這條路。

21名基督徒以這種方式死亡,但未改變我對神的認識。他們犧牲了,但很多東西也從這當中產生。

事實上,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埃及,僅有10%的科普特基督徒,所面對的文化及法律處境一直都不容易,但他們仍努力堅守信仰,並設法傳承給下一代。

此次被殺的21名科普特基督徒,僅有20歲出頭,他們被IS折磨,被迫要否認基督,但他們沒有這麼做。面對死亡,他們唱詩讚美神;他們被視為「將宰的羊」,卻已「得勝有餘」。(羅馬書8章36~37節:…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救贖的福音使他們勝過眼前的苦難及迫害。

他們的家人、朋友和鄰舍如何看待至親被IS殺害?有人說,這加強了他們對信仰的信念,並且為死去的兄弟感到自豪,「他們是基督教榮耀的勳章!」自羅馬時代,基督徒就為信仰殉道,且在逼迫中學習處理的方式,並找到出路。

這只會強化我們的信仰,因為聖經說要愛我們的仇敵,及祝福那些罵我們的人。

殉道者展現出獅子般的勇氣;現在,「十字架的血」(指基督徒在IS事件中流的血)也給予人們起來對抗邪惡勢力的力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