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性的「牧者國是論壇」舉辦5次後,首善之都台北於1至2日第一次舉辦地方教會的「台北牧者國是論壇」,聚集12個行政區逾70名教會代表。

全國性的「牧者國是論壇」舉辦5次後,首善之都台北於1至2日第一次舉辦地方教會的「台北牧者國是論壇」,聚集12個行政區逾70名教會代表。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製圖/記者蔡宜倩)

面對「大過剩、大崩壞、大災難」的世界局勢與國家社會大事,教會界不再只有全國性的牧者聚會,地方教會牧者也展開合一聚集。「第5屆牧者國是論壇」於1月剛落幕,首善之都台北市12行政區率先在本月1至2日,做出回應,舉辦專屬地方教會的國是論壇-「2015台北市牧者國是論壇」。

「台北市強起來,會影響到整個台灣!」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表示,台北12個行政區教會代表聚集的目的為:

1. 延續牧者國是論壇的異象,達成共識;
2. 召聚12行政區牧者,建立「台北市教會網絡」,強化各區連結,以建造教會;
3. 最終目的,轉化台北市。

台北各區牧者聚集 不再只有大型代表性教會

台北握有全台最多資源,合一連結卻強弱不一。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認為,眾教會需對共同異象有負擔,並在教會牧養與連結上付代價,首都合一才能有進展。(攝於1月第五屆牧者國是論壇。)

台北握有全台最多資源,合一連結卻強弱不一。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認為,眾教會需對共同異象有負擔,並在教會牧養與連結上付代價,首都合一才能有進展。(攝於1月第五屆牧者國是論壇。) (攝影/記者蔡宜倩)

台北牧者聚集,是此次論壇的重點。該論壇主責、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多年來雖各區有聯禱會,但北市牧者聚集確實有困難,除因各行政區人口稠密、一個行政區就相當於一個縣市,更由於牧者事工過於繁忙,難以連結。

「不是『王不見王』,大家太忙碌,手上事工太忙。沒有一個人想說他要做王!」楊寧亞進一步說明,台北雖握有許多資源,大型教會、機構、宗派等領袖多在台北,但各區的網絡連結強弱不一。過去所接觸全國各地的連結合一禱告會很辛苦,甚至無疾而終的原因,常是因為異象不夠清楚。

不過,卻從中看見轉機。今年於花蓮舉辦的國是論壇,台北市各行政區都有牧長代表參加,因此各行政區在此次兩天的北市論壇中,不再只突顯代表性教會,更是邀請各區另外2間有負擔的教會牧長參加,共有約70多位牧者在主裡交流。

特別的是,延續1月份國是論壇「傳承下一代」的精神,此次聚集除行政區代表,也有北市青年牧者參與。「希望聚集更有前瞻性與寬廣性,把青年牧者完整包括起來,一起往前行。」劉群茂說。

2015關鍵年度,城市教會難以單獨面對 計畫每2個月聚集各區教會

該論壇主責、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相信,首都眾教會一起築城市祭壇,神國力量就能帶動台北市。

該論壇主責、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相信,首都眾教會一起築城市祭壇,神國力量就能帶動台北市。 (本報資料照片)

2015年除了是福音來台150年、台灣光復70年以外,更是預備明年大選的關鍵年度,國際局勢、社會價值、國家情勢、媒體教育等大環境的議題,隨著末世愈近而有所波動,這些不再只是單獨教會與家庭能獨自面臨的局勢。

「在變動的一年裡,教會不能在選舉選定後,再(舉辦)百萬人遊行。而是要禱告,中間有好的黨派出來。」楊寧亞呼籲,面對立委和總統選舉,事先就要求主,讓有呼召、正確價值觀的基督徒站出來,進入國會殿堂擴張影響力。

在政治、教育和媒體外,各行各業的職場宣教與國家轉化環環相扣,會中,全福會也分享職場轉化負擔。台灣基督教聯盟並將在6月舉辦職場宣教轉化講座。楊寧亞提到,「各區域性教會注意這個,職場才能起來。進到職場,才能轉化國家。」

台東城市是很好的例子,其縣長和每位立委都是基督徒,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張信一牧師於會中分享台東10年轉化有成,透過眾教會百日連鎖禱告等,轉化政治、經濟等各職場。楊寧亞說:「別的縣市要祝福台北,台北也要祝福各縣市!」

「這是一個開始!」共同關心國家大事的眾教會,盼藉由城市聚集,使眾教會一同成長、往外擴展並完成大使命。除了已行之2年、大型教會機構牧長每兩個月在台北真理堂的聚會外,台北眾行政區牧者往後每2個月將定期聚集,傳遞國是負擔。劉群茂表示,禱告祭壇要結合計畫執行,「一起築城市祭壇,要看見神的國更有力量,展現在這個地方。」

台北市的網絡,做得深、做得廣,一定會影響到全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