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赴美國會談伊朗威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赴美國會談伊朗威脅。 (圖片來源/The Prime Minister of Israel)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3日於美國國會針對伊朗核子問題發表演說,從行前到結束,其演說內容、動機到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之間的互動,一言一行皆引起國際多方關注,像是拋出一顆石子,不斷擴大漣漪。

納坦雅胡於美國國會的演講,美國會兩黨議員有相當高的出席率。

納坦雅胡於美國國會的演講,美國會兩黨議員有相當高的出席率。 (圖片來源/The Prime Minister of Israel)

納坦雅胡此次赴美行程,是應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邀請,由於事前未知會白宮及國務院,被指違反外交禮節,對此,眾多媒體觀察指出,納坦雅胡的言行恐造成以美關係緊張;但從另一方面來看,納坦雅胡不顧爭議紛紜,仍堅持在美國國會發聲,已成功使世界對伊朗威脅議題產生更多關注。

美國與英法德、俄羅斯及大陸等5國,目前正與伊朗談判,試圖凍結伊朗發展核子計畫,以交換放寬制裁,此會談的最後期限預定在24日。

演說過程中多次因掌聲而中斷的納坦雅胡指出,核子協議若達成,只會鋪平伊朗取得核武的道路,屆時不只危及以色列安全,亦會對全球構成威脅。納坦雅胡同時強調,此行並不帶政治性,並在談話中感謝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支持以色列,也特別提到歐巴馬對以國的貢獻。

肯定總理赴美國會演說 盼不影響以美關係

「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3日晚間召開會員大會,會前為以色列猶太人及總理禱告。

「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3日晚間召開會員大會,會前為以色列猶太人及總理禱告。 (攝影/記者王靜誼)

「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Keren Hayesod-United Israel Appeal,以下簡稱KH-UIA),於3日晚間召開會員大會,會前,「以色列國家基金會-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耶路撒冷總部的副執行長Mr. Shaul Ravid,與以色列之友部門處長Mr. Shmulik Fried抵台分享訊息。

Shaul Ravid表示,納坦雅胡2日先於美國猶太遊說團體「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協會」發表演說,共有1萬6千人參加,隔日於國會的演講,兩黨議員也有相當高的出席率,身為以色列國民的他,對此感到驕傲,不過,在以色列境內的國民,也希望能與美國持續維持友好關係。

KH-UIA台灣總會理事長沈孝芬回應此事件,以《聖經》箴言21章1節:「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呼籲弟兄姊妹為歐巴馬的心禱告,希望他能像以斯帖記中的亞哈隨魯王一樣,聽見納坦雅胡的警告,看清伊核的威脅。

面對恐怖威脅 禱告定睛神就能不被擄掠

沈孝芬同時指出,2014與2015年分別有4次血月(也就是之前媒體熱議的罕見連環四月蝕),發生在逾越節與住棚節,且有一個黑太陽(日蝕)將出現在本月20日。

《聖經》約珥書2章28~32節經文:「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KH-UIA台灣總會理事長沈孝芬以《聖經》經文回應總理赴美演說事件,呼籲基督徒為以色列及歐巴馬總統禱告。

KH-UIA台灣總會理事長沈孝芬以《聖經》經文回應總理赴美演說事件,呼籲基督徒為以色列及歐巴馬總統禱告。 (攝影/記者王靜誼)

從這節經文來省思最近發生的時事,沈孝芬說,在最近的媒體報導中,頻繁看到IS(伊斯蘭國)針對基督徒的恐怖行徑,還有伊朗的核子威脅,這些事件都試圖以「恐懼」來挾制世人,身為基督徒,不能只看惡者的所作所為,以致心被擄掠,而是必須定睛在神的身上,不斷的禱告。

「神在天上顯出異象,神的靈要大大澆灌在全地,『聖徒的血是寶貴的』,現在,有許多穆斯林的心被震動,知道他們的神沒辦法救他們,許多人都信了主;甚至有位敘利亞的牧者被打死兩次,活過來兩次,仍盡心盡力訓練門徒,即使遭殉道的危險也不放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