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遠財常要用4、5年的時間才能幫助街友敞開心胸。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兩千年前,馬利亞一句「我願意」,讓耶穌降生世上,改變無數人的生命。 順服,是基督徒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 台中美福園牧師許遠財因著「單純的順服」,帶給上百位街友「頂級的生命祝福」。

台中美福園牧師許遠財為關懷街友工作的先驅。 (攝影/記者張嘉慧)

 

走在台中街頭隨便拉一位街友問說:你認識許遠財嗎?很少人會搖頭。台中美福園牧師許遠財,從事街友關懷工作逾十多年,是開啟大台中街友事工的先驅。

迄今帶領超過500位流浪街頭的朋友進入教會,獲得生命改變。面對這群被社會冷落的「街頭居民」,他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肯定地說:「我會一直做下去!」

 

順服呼召

廣告商出身的許遠財,曾擁有台中地區最知名的廣告公司,憑藉自己繪畫才華設計的廣告案,一晚就可入帳不少錢。

某天到嘉義監工,從高處跌下摔斷雙手,工作被迫停滯。住院期間,因身體加上心理的痛苦,促使原本是個半冷不熱基督徒的他,開始用嘴唇一頁頁翻閱聖經,連續21晚邊看邊流淚,傳福音、讀經禱告的火在心中燃起。

出院後,遵照教會荷蘭牧師的建議,不倚靠藥物,單單用禱告尋求醫治。奇妙的是,醫生判定需要半年才能恢復的雙手,竟在一個月後奇蹟似的能動了,讓他更相信神的存在。

康復後上帝感動他走傳道的路,當時正值事業高峰,許遠財不願順服,以致內心備受煎熬,即使賺再多錢都不快樂。歷經五年的拉扯,直到公司連續三個月的「業績掛零」,他知道「時候到了!」

 

最夯廣告商變牧師

於是,放下工作進入神學院受裝備,畢業後即開始牧會,當一切都步上軌道,卻聽見上帝對他說:「你要牧的不是這些羊。」禱告結束那一刻,一位弟兄前來邀他到火車站關心需要的朋友。

「你要牧的就是這些羊!」神說。

當看見車站裡蓬頭垢面,渾身瀰漫嗆鼻味道的街友,許遠財內心充滿抗拒,極力忽視這個聲音。但神說:「我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醫治有病痛,幫助貧窮者,他們都是,你願意牧養他們嗎?」

 

看見異象,許遠財選擇順服呼召,走上街頭關心街友。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願意!」許遠財選擇順服呼召,開始走上街頭關心街友。

剛開始衣裝筆挺根本無法打入街友群中,關懷街友的事工還惹得教會內原有會友全數出走,在兩面都吃力不討好的情況下,許多傳道人都勸他別做了。

心中最大的痛苦是沒有街友願意信耶穌,放棄的念頭油然生起,許遠財用禱告堅決向上帝請辭這份工作。

禱告完他看見了一幕影像:廣大草園中有上千隻羊,自己就是牧羊人。羊群中有隻黑羊奄奄一息,上帝問他該如何處置?

許遠財回答:「我應該要為牠裹傷。」

神說:「照著去做吧!」。

 

為上帝的不放棄而堅持

「上帝不放棄,我為何要放棄?」從此許遠財再也沒想過要放棄這份工作。

 

許遠財常要用4、5年的時間才能幫助街友敞開心胸。 (攝影/記者張嘉慧)

 

深入關懷街友的過程嘗盡不少苦頭,他們思想較偏激,問題更像是無底洞。街友常伸手要錢,卻拿去賭博、喝酒;引薦工作機會,卻拿錢跑人,最後只得自己扛下。

「但我還是願意愛他們,因為我要讓他們認識耶穌!」

為了和街友打成一片,許遠財換穿著拖鞋、汗衫,拉近彼此距離。街友們開始會喊他:「許老大!」

2年內,教會前後安置的街友人數速增至300人。

 

從沒有物資,到物資滿載,許遠財學會向「神」要。 (攝影/賴煌琦)

 

但牧養街友所需物資龐大,在奉獻與募款都遭遇困難時,許遠財選擇回到上帝面前跪求禱告。

隔天一早,教會門口堆放近一層樓高的物資,他知道神垂聽禱告。「常常這樣,欠缺時禱告,第二天就有了!」他領悟到,原來必須跟「神」要,而非跟「人」要。至今物資再沒缺乏過,反而越來越多。

 

街友生命大轉變

12年來,許遠財像訓練門徒般,幫助一批批街友生命改變、回歸社會,繼續幫助其他人,其中不乏有傳道人、企業家、社會關懷者等。

第一批的街友同工何以善,因嗜賭從富商淪為街友,因著許遠財的幫助與教導,成為基督徒後,跟隨傳道人服事街友,還曾受聘為台中街友關懷中心辦事員,幫助數百位街友脫貧,改變生命。

 

 

劉世民(圖右)過去淪為街友,現在是砂石業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劉世民經商失敗與姐姐流落街頭,甚至想了結自己的生命,但進入美福園後,他重回上帝懷抱,如今成為砂石企業老闆,不時以大筆金額奉獻教會。「上帝救了我的生命,奉獻這些錢不算什麼!」每當回想神的救贖,他總是眼中含淚,充滿感恩。

看到街友生命翻轉,成了許遠財最大的安慰。

 

學習饒恕 家人成後盾

近幾年有越多機構投入街友事工,許多志工會主動加入,但往往不持久,最多只維持三個月,因為常被街友氣走。

很多公益團體也會好奇詢問許遠財:「你怎麼能維持那麼久?我們真的做不來。」

「因為我有從耶穌基督而來的愛,幫助我學會饒恕和仁慈!」他說。

神奇妙藉此將信仰傳遞給其他公益團體,而這些團體也將物資源源不絕送到他這邊。

一路走來,除了有上帝的堅固,家人的支持也是堅持下去的動力。許遠財把服事中磨練的「溫柔」受惠家人,家人都非常支持這項事工。孩子會說:「爸爸加油,我們做你的後盾!」因為有家人鼓勵,再辛苦都走得下去。

 

上帝給許遠財一塊硬土,但也對他說:「不要聽人的聲音,將來你要牧得更多,帶出100倍的果效!」

許遠財一次又一次地順服!

因著順服,他將「光」帶進無數在「暗」中游走的圈外迷羊,引領他們走回圈中,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結出30倍、60倍、100倍的好果子。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