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玫瑰星雲NGC 2237位在麒麟座,是朵既遙遠又龐大的玫瑰花。

玫瑰星雲NGC 2237位在麒麟座,是朵既遙遠又龐大的玫瑰花。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天文館)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又是對情人表白情意的浪漫日子!《聖經》上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感謝神!過節日不一定要花大錢,天父已有最美的安排,現在就把鏡頭轉向天空,一同來欣賞宇宙間最大朵的「玫瑰花」!

迷人的紅光在宇宙綻放

玫瑰星雲NGC 2237位在麒麟座,是好幾個星雲和星團在一起的複合區,直徑達130光年,距離地球約5,200光年,是朵既遙遠又龐大的玫瑰花。

台北天文館表示,玫瑰星雲實際上是個恆星誕生區,裡頭恆星的年齡只有數百萬年,周圍仍然聚集大量以氫氣為主的雲氣。其中心年輕高溫的恆星發出輻射,造成周圍氫氣雲發出迷人的紅色光芒,恆星同時也吹出恆星風,雕塑出美麗對稱的花瓣外觀。

此外,因為地球公轉的關係,可以看到玫瑰星雲的時間會有差異,在3月上旬時的玫瑰星雲於傍晚天黑之後,位在東南方仰角約65度高之處,直到約凌晨1時左右西沈。

玫瑰星雲星團部分的視亮度約5等,民眾可透過雙筒望遠鏡或小型望遠鏡觀察;冬天入夜後,玫瑰星雲所在的麒麟座即出現在天空中,在無光害的山區使用數位相機,就有機會拍攝到玫瑰星雲的身影。

《聖經》雅歌8章7節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