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有沒有很在意神同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時候,人們以為教會復興,就是很多人來到教會,大家聚在一起,感覺很興奮,氣氛很high,或者有好的節目、燈光或音響。我們必須明白,光是興奮,並無法使教會增長或復興!

 

那麼,是不是節目?如果我的聚會內容「很豐富」,教會就會復興了?因此,許多教會花了心思去強化「節目內容」,要有舞蹈、表演、見證和…儀式。

 

然而,有時候我們卻把注重的焦點放在節目、流程、燈光、音響….「而已」! 我們「很在意」見證者讀得順不順、報告者流不流暢、舞蹈是否動作整齊畫一,我們很在意音響有沒有調整好、詩班和聲美不美,我們很在意,我們一直調,一直調,一直綵排一直綵排,我們滿口所問的,來聚會時專注在看的卻「也僅止於此」,但我們有沒有很在意神同在?有沒有很在意神現在要作什麼?還是我們只在意,現在我要作什麼?

 

我們有沒有很在意我們自己,我們的罪、我們身體的疲憊、情緒的問題、靈裡的軟弱,是否成為攔阻?

 

會幕若沒有神的同在,就只是一頂帳棚,禮拜堂若沒有神的同在,也只會是一個建築物,然而,若在一個聚集的地方,好比有些教會必須租用大飯店的宴會廳來崇拜,當他們聚集的時候有神的同在,那裡就是神的教會。

 

在每一次的聚會,不管是小組、崇拜或禱告會,若沒有神的同在,所有的聚集可能只不過是一群人聚集,而剛好他們是基督徒。

 

詩篇 84:10當代聖經 在你的殿裡住一天要比在別處住上千日還好!我寧願在上帝的殿中看門,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宮殿裡。

 

以弗所書 1: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我們渴慕神同在嗎?

詩篇 42:1-2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提早來排隊、敬拜時座前面的位置、讚美敬拜時充滿動力與熱情、積極的回應講道,服事同工好好的預備,這都是渴慕的具體表現。

 

然而,千萬不要只有「特會」的時候才表現渴慕,才會充滿熱情,拍掌歡呼,或者積極回應信息,因為,我們不是只有特會才渴慕神的同在!

 

大衛渴慕神同在,那是他唯一的渴慕,讓我們也要這麼樣的渴慕神的同在!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