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月中旬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21名來自埃及的科普特基督徒後,埃及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of Egypt)隨即印製福音單張,安慰全國上下受傷的靈魂,卻意外的迅速發出165萬份單張,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同時看見埃及人民,包括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更加團結!

發放數量高達165萬份的福音單張英文版。

發放數量高達165萬份的福音單張英文版。 (照片來源/United Bible Societies)

在看到科普特基督徒在地中海被屠殺的影片後,埃及聖經公會主任阿塔拉(Ramez Atallah)以「海上的兩列人群」(Two Rows By the Sea)為名,緊急設計福音單張。2天後在科普特牧首「塞奧佐羅斯二世」(Pope Tawadros)的每周讀經會上發放,很快的就遍及全國教會。2012年科普特領袖欣諾達三世逝世,印製了1百萬份單張,此次發出的165萬單張數量,再創高峰,寫下歷史新紀錄。

單張上含括一篇詩和5段經文,內容圍繞著被IS殺害的科普特年輕人。阿塔拉表示,「我們希望提供一些東西來安慰悲傷者。人們對於科普特年輕人被殺感到相當絕望,還有很多疑問,卻沒有答案…但神的愛對我們來說,是永遠的。」

能迅速的發出逾百萬份單張,一方面是IS野蠻的殺戮,讓全國人民都相當哀慟,另一方面也是靠著基督徒在街頭、商店、公車站牌及火車站發送。有些基督徒甚至是透過穆斯林鄰居朋友的手轉發,而拿到單張。

民眾在街頭收到福音單張,打開翻閱。

民眾在街頭收到福音單張,打開翻閱。 (照片來源/United Bible Societies)

自2011年埃及進入茉莉花革命潮後,至今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的衝突不斷,政局未能穩定。這次IS屠殺科普特基督徒,想藉此再次挑撥埃及和異教徒之間的情感,卻反而更凝聚全國人的心。

當基督徒哀傷呼喊神的同時,穆斯林也對基督徒展現愛和關懷。阿塔拉再次呼籲弟兄姊妹加入禱告行列,在這段「百姓對福音特別敞開」的時期,大大使用這些單張來安撫更多埃及人的心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