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上小學時,單純的我都會乖乖念書,成績也都還不錯。有一次考前睡著了忘了念書,本來很緊張,沒想到那次的成績還是一百分,所以我心中就下了一個錯誤的結論─唸不唸書都是一百分,那我乾脆別唸好了,那一次成功的經驗成為我最失敗的經驗。

不要等到逆境時才悔改,有能力、有恩賜、凡事順利的人,更需要迫切悔改。

不要等到逆境時才悔改,有能力、有恩賜、凡事順利的人,更需要迫切悔改。

事隔多年,我多麼希望自己那次考不及格,那我之後就會學到教訓乖乖認真念書,那我現在的成就可能更大,至少腦子會裝更多東西。

最近在寫參孫(聖經人物)的報告,讓我又回想起這件事情。參孫要是一喝酒、一碰死屍就沒有能力,他應該就會學乖了。這件事情對我們有甚麼提醒?有!有能力、有恩賜、凡事順利的人,更需要迫切悔改。

因為我們在逆境時會求問神「我是否得罪你?」(當然也有人是埋怨神),但是我們在順境時,常常會誤以為就是神喜悅我們,所以祝福我們,我們不需要修正自己,因此渴望悔改的迫切性就少了很多。

所以在順境時,需要花更大的心力,刻意去尋求上帝說「我是否得罪了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