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推著愛奇兒輪椅,與國軍和愛奇兒一同向辛苦的父母和家人致敬。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推著愛奇兒輪椅,與國軍和愛奇兒一同向辛苦的父母和家人致敬。 (攝影/記者林胤斈)

「有愛就有奇蹟!」第6屆336愛奇兒日「友好國軍」,今日下午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盛大展開。悍馬車、憲兵重機、三軍旗隊和各樣壯觀的軍事演習接連上陣,引起全場陣陣驚呼,許多愛奇兒坐在輪椅上,開心揮舞著旗子,家長也忙著捕捉孩子可愛的笑靨。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首度和國防部合作,讓愛奇兒能實現「一日軍人」的夢想。除了體驗射擊、防毒面具等軍事設備,愛奇兒們也參與在這次的閱兵中,他們或坐在前導車上,或由軍人推著輪椅,組成「輪椅連」、「齊步連」,向辛苦的父母致敬。

在軍人的嚴謹、剛強、紀律中展現愛心 表達互相友好和關懷

只需要一抹微笑和問候,就能成為愛奇兒家庭的鼓勵。對他們來說,孩子是他們一輩子最甜蜜的負擔。

只需要一抹微笑和問候,就能成為愛奇兒家庭的鼓勵。對他們來說,孩子是他們一輩子最甜蜜的負擔。 (攝影/記者林胤斈)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今天的活動,實現台灣成為認識差異、相互理解、彼此接納、關係友好、互相關懷的愛心社會!」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樂見這樣的「世界創舉」,透過國軍的拋磚引玉,將希望和愛的種子散播至台灣各角落;總統馬英九也透過賀電,表達支持與鼓勵。

「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天使行執行長林照程表示,照顧好愛奇兒家人,他們才有心力「長久的」照顧好每一位愛奇兒。談起這次合作緣起,他說,有次碰到國防部長官,分享在每個階層都有身心障礙孩子,讓長官想到,在部隊應該也有這樣的情況,於是決定將這份的愛從國防部中散開。「感謝國軍成為全民的領頭羊,表達社會對愛奇兒的友好。」

「第一次有機會看到這麼大的軍事演習,覺得很被尊榮!」愛奇兒媽媽感動分享。一路走來的辛苦,不是外人可想像,你我只要一抹微笑、一個問候或主動幫忙,就能成為愛奇兒家庭很大的鼓勵。他們也期待,政府能規劃更完善的配套方案,幫助他們一同陪伴孩子。

「這是我們一輩子的責任。」緊緊牽住的手,溫柔又堅定的眼神,這是每一位愛奇兒照護者,對愛奇兒不變的承諾。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7~8節

現場除了壯觀的軍事演練,還有各樣體驗、裝備展覽和園遊會,孩子們都相當興奮。

現場除了壯觀的軍事演練,還有各樣體驗、裝備展覽和園遊會,孩子們都相當興奮。 (攝影/記者林胤斈)

國防大學合唱團和天使心家長,合唱出愛的力量和鼓勵。

國防大學合唱團和天使心家長,合唱出愛的力量和鼓勵。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