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GDC技術交流會中,共有682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The Church遊戲在其中頗受矚目。

在GDC技術交流會中,共有682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The Church遊戲在其中頗受矚目。 (照片提供/蔡霓臻)

神翻轉我的生命,一次又一次的重新打破與澆灌,讓我在神的呵護裡面成長。我深深體會淡江教會羅牧師的主日信息:「我們是神的器皿,器皿是容易破碎的,當我們成為神的器皿是會受傷的,但是在神的手中是完完全全的保護與修復,因為神要將寶貝放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成為可用的器皿。」

這次因神的恩典,讓飛耀葉子能與外貿協會一起到美國舊金山,參加世界遊戲廠商交流會與GDC的技術交流課程。祂預備了所有經費與配套的行程(機場接送加旅館住宿),還額外的安排我可以上完「基督生平第四課程」後,趕上當晚的飛機,超越所求所想。

但在我們即將踏上國際遊戲的交流行程時,我的心裡卻突然退縮了,我不停禱告問神:「主啊,我們的遊戲能讓大家接受嗎?可以與一般大眾的電玩比美、比酷嗎?我們會不會被笑說『這是甚麼東西』啊?」一連串來自撒但的控告接踵而來。

信心宣告:我願意全然交託!

可愛的角色設計,和獨特的創作理念,讓許多國際廠商紛紛主動前來交流。

可愛的角色設計,和獨特的創作理念,讓許多國際廠商紛紛主動前來交流。 (照片提供/蔡霓臻)

當外貿協會知道我們公司的遊戲內容時,承辦人特別在電話中關心:「請問你們在會場上要交流什麼?」我心裡停頓了一下,同時間也問神說:「對啊,阿爸父啊,我們去會場要說什麼呢?總不是傳福音吧?這是商業型的遊戲交流會耶…」

雖然心中仍有疑惑,我卻在電話中巧妙的說:「我們的遊戲是很酷的3D教會,角色羊也設計得很漂亮,我們會在遊戲製作上多作說明,並且教會在國外應該很普遍,不會覺得奇怪吧…」承辦人聽了,反倒鼓勵我們:「不錯喔,這樣很好、有新的話題,請加油!」讓我的信心瞬間增加了一點。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承辦人也是基督徒。

另外,神安排我能在出發前兩天上「基督生平」是有原因的。在課程中,我們學習了耶穌基督在受難期的準備,也讓我學習基督的受難精神-將自己的軟弱擺上,加上兩天與牧師、師母、弟兄姊妹的相處,幫助我建立信心。

帶著大家的祝福,我信心宣告:「一切就交託給神吧!」讓神掌權我們未來的道路,既是神的恩典,安排這條道路,必定有祂的作為,讓我們一起經歷神、看看祂如何動工!

神造的器皿,就是惹人愛

原本的憂慮,在收到第一家交流廠商的正面回饋後,散至九霄雲外;也有許多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遊戲廠商,主動前來認識。

原本的憂慮,在收到第一家交流廠商的正面回饋後,散至九霄雲外;也有許多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遊戲廠商,主動前來認識。 (照片提供/蔡霓臻)

遊戲交流會共有682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我們要在這裡有四天的交流會議,一場30分鐘,如果排滿行程,四天下來能與64家廠商進行交流。但實際上是超過的,因為有很多流動的廠商在會場穿梭,所以要能認識上百家廠商是非常容易的。

我與助理一起搭配,介紹The Church遊戲與讓對方試玩,一開始的緊張,在與第一家廠商接觸後完全消失,對方回應:「哇!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遊戲,太特別了!」我們瞬間信心大增,英文能力也同時流暢了起來,經歷聖靈充滿在我們身上。

也有很多廠商看到我們設計的宇宙羊很可愛,前來交換名片,交流後,他們也是散發同樣的驚訝表情和語氣,有些還特別說明自己也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會願意幫忙下載與推廣!還有一些廠商,聽別人說「有款遊戲很特別」,專程來看我們的The Church遊戲。

看見神的動工,真的感到非常歡喜快樂,之前的擔心都拋到九霄雲外。

相信神,貴人將不斷出現

西班牙代理商極度認同The Church理念,有興趣代理西班牙語系市場!

西班牙代理商極度認同The Church理念,有興趣代理西班牙語系市場! (照片提供/蔡霓臻)

經歷了四天的交流會,我們認識了上百家的廠商。其中,神奇妙帶領我們認識一家遊戲平台商的投資顧問,因著我之前擔任代理商的人脈,他們重新認識我們所開發的遊戲,並且高度贊同:「Nini, The Church game really unique and special, I think you need Spanish Market.」(The Church遊戲真是太特別了,你們應該進軍西班牙市場。)對方有興趣代理西班牙語系市場,將這遊戲推廣出去!

同時,我們認識南韓的遊戲代理商,願意以韓文推廣The Church!除此之外,有中國神學生深知,在大陸福音需要地方家庭的推廣,已擬好推廣計畫,打算鍥而不捨的用這款遊戲來傳福音。

這一切都不是我能想像或預測的,對我而言,開始遊戲製作只是為了完成使命,到如今,神仍不斷的鼓勵和帶領,撒出去的福音種子無人能敵。如果只是人做的,怎能有如此奇妙的經歷呢?榮耀歸給神!

神所賜的,絕對豐盛有餘

能在國際廠商中脫穎而出,蔡霓臻深知是神的作為,「所有過程祂都在其中!」

能在國際廠商中脫穎而出,蔡霓臻深知是神的作為,「所有過程祂都在其中!」 (照片提供/蔡霓臻)

因為The Church遊戲,吸引大家認識飛耀葉子團隊,也了解我們在製作上的用心與巧思、肯定我們製作的能力。

這百家廠商當中,有一半是遊戲代理商,其中更有十幾家代理商頗具規模,雖然因為The Church沒有商業行為,還無法合作,卻都很期待我們下一款遊戲「試探戰場」,持續保持聯繫。

我想這就是神要我們領受的恩典吧!因為如果沒有The Church的擺上,這些廠商怎能看出我們的特別?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遊戲開發商,我們又能如何脫穎而出?神大大的教了我一門行銷課程,並且也給我們團隊信心-我們能超越世上的眼光,因為這是神要讓我們看見並完成的!

外貿協會承辦人看見此次交流如此成功,也特別鼓勵我們,因為他明白,一款教會遊戲可以引起這麼大回響,是不容易的。

感謝神,讓我們透過這次的交流會議,看見神掌權在其中;我們要把握任何福音機會,將神擺在第一,因為神將所賜的恩典是無可限量的。當祂允許我們的遊戲在商業模式上賺錢,這就是神的祝福和賞賜,讓我們豐盛有餘!

飛耀葉子互動科技執行長 蔡霓臻

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