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殘酷的伊斯蘭國(IS)才剛於3月初在3天內摧毀3座伊拉克古城,緊接著13日,IS發言人默罕默德.阿德納尼(Mohammed al-Adnani)就宣布,接受奈及利亞激進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對IS的效忠。

奈及利亞激進伊斯蘭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傳出決定對IS效忠。

奈及利亞激進伊斯蘭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傳出決定對IS效忠。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繼博科聖地極端份子,以5起自殺式炸彈攻擊奈及利亞東北方城市,殺死至少54位人民,造成超過143人受傷的恐嚇行動後,作出的新發展。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項效忠表明了博科聖地同意降服在伊斯蘭國底下去戰鬥;IS對博科聖地的靠攏則表達欣喜,並說他們日益壯大。目前這兩個恐怖組織有連結的跡象,不過仍不確定雙方合作到何種程度。

一位追蹤伊斯蘭極端份子發布消息的華盛頓研究院(the Washington Institute)成員齊林(Aaron Zelin)告訴紐約時報,「關鍵問題是伊斯蘭國是否從敘利亞、伊拉克或利比亞,派人去北奈及利亞幫助博科聖地的運作,或是教導方法、統治行動的指導。」

世界兩個穆斯林恐組織的聯合,勢必帶給中東與北非地區直接性的威脅,並為全球帶來更多的動盪與不安。奈及利亞政府國安發言人歐馬利(Mike Omeri)對此表示哀傷,他們不斷求助國際社會,希望全球意識到該地區的災難。

請為神能興起正義之師平息戰火,並為受威脅地區人民的生命、財產以及世界的和平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