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展心靈相關事工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預計將在今年3月另外成立安得烈慈善協會,專責發展「食物銀行」的事工,透過物資有效募集,具體實踐耶穌賙濟窮人的精神。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表示,蒲公英過去15年的發展,主要從事心靈相關的事奉,讓更多人心靈得以飽足。但在聖經裡,耶穌不但傳揚福音,也賙濟窮人,所以除了供應心靈的糧食,也要供應物質的糧食,才是全備的服事。

安得烈慈善協會專責「食物銀行」事工。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此,今年即將成立的「安得烈慈善協會」,將專職做賙濟窮人的工作,特別著重在「食物銀行」事工的推動,以提供貧困者最即時的需要。將出任該協會執行長的魏悌香提到,協會成立的目的是要效法耶穌對門徒所說:「給他們吃吧!」的精神,特別是在這個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的世代,此一事工的迫切性與重要性更加顯著。

根據聖經所述,當耶穌面對5000多人時,是門徒安得烈把擁有五餅二魚的小男孩找來,而得以餵飽所有人。所以協會扮演的就是安得烈的角色,募集相關物資,成全百姓的需要,對社會責任有更多的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一慈善事工經過多年籌備,預計在今年3月正式開展,並結合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原有70萬名讀者與網站資源,共同協助「食物銀行」的推動,未來也將和企業及學校等單位合作,透過食物募集,提供貧困者最直接的幫助。

年後該協會還要組團前往香港拜會香港聖公會、循道衛理社會服務處、聖雅各福群會等單位,學習請益他們多年推動食物銀行的經驗,讓未來的服務可以更完備。此外,也和美國有關團體進行策略聯盟,以提昇專業的素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