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台灣水情吃緊的同時,勝利國小第八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提醒社會大眾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在台灣水情吃緊的同時,勝利國小第八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提醒社會大眾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第八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於3月24、25日以不吃零食、不喝飲料、不留廚餘、節約用水的方式降低生活需求,並發起全校募款共4萬餘元,持續資助在馬拉威的Efelo、在衣索比亞的Stotaw,也為非洲募集乾淨飲水,讓非洲不再乾涸。

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台灣世界展望會訂定3-5月為「水資源季」,在台灣水情吃緊的同時,提醒社會大眾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也關懷嚴重缺乏乾淨用水的非洲;由於水源缺乏,約有四分之一的非洲居民每天要花費超過半小時的時間取水,有的人甚至單程就要步行三個小時才能取得用水,根據統計,非洲人每年花在取水的時間,加起來高達400億個小時。

取水的工作,有超過90%是女性、兒童在執行,不僅容易在取水的路程中發生危險,兒童也無法正常就學;而取水的水源多半來自開放性的河流、湖泊、水塘,容易受到動物、排泄物的污染,每年有180萬名兒童因為飲水問題而死亡,其中有超過一半發生在非洲。

勝利國小已經資助Efelo、Stotaw三年,每年透過社工提供的年度成長報告、聖誕節賀卡,可以看見這二位兒童逐漸成長,照片中也多了笑容,而勝利國小的學生們也對他們越加熟悉;校長佘豐賜與學生代表陳奕妤、勝利國小吉祥物「寶寶」、「貝貝」帶領全校師生一起進行飢餓宣誓,他表示:「每年透過飢餓三十,為這二個孩子募得資助他們的款項以外,也就援飢餓三十的幫助對象,今年特別針對缺乏乾淨用水的非洲進行募款,希望對Efelo、Stotaw所居住的社區有所助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近來因為台灣鬧水荒,已經開始限水措施,目前影響農業種作,而缺乏乾淨用水則影響非洲兒童的健康、安全、教育,幾乎影響了所有的生活!」

籲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懷水資源議題,擁有乾淨的飲水,將會改變孩子生命的一切,能讓非洲不再乾涸。資助專線:06-221-5800分機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