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場泡泡漫天飛舞,氣氛十分溫馨喜樂,家屬們為彼此拍照留念。

現場泡泡漫天飛舞,氣氛十分溫馨喜樂,家屬們為彼此拍照留念。 (攝影/記者黃健昀)

「綠意盎然的花園裡,孩子們在草地上嬉戲打鬧,有的在玩飛盤,有的在玩捉迷藏,兒女們扶持著父母漫步在花叢間,長輩累了就坐在樹下休息,現場演奏著輕柔優雅的弦樂。」

這不是一幅畫,而是天品山莊的清明聯合追思禮拜,花園後方聳立著七層樓高的彩虹館教堂,則是人們身後所住之處。在這樣的場合裡,看見的並非哀傷悲痛的分離,而是喜樂與平安的團聚。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聖經》約翰福音11章25節

天品山莊22日舉行的清明聯合追思禮拜,親友們伴隨著音旋樂團的演奏一同追悼,現場請到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與詩班為家屬們祝禱獻詩,最主要的部分為「點燭禮」與「獻花禮」,當家屬們點亮手中的燭火,表示仍在世的後代子孫或親人們,要依靠上帝的光引導,同時要有好行為來見證及榮耀上帝;獻上鮮花則代表對家人滿滿的思念與祝福。尾聲時播放天品全球首創「讓愛流動APP」的微電影《永恆祝福》,希望讓愛流動APP能帶給大家更多的愛與感動。

此次由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為大家證道和祝禱,帶出屬天的盼望,安慰家屬們的心。

此次由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為大家證道和祝禱,帶出屬天的盼望,安慰家屬們的心。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安設基路伯守護著天品山莊,但更重要的意義是如同出埃及記的記載:「神要在這裡與我們相會!」

安設基路伯守護著天品山莊,但更重要的意義是如同出埃及記的記載:「神要在這裡與我們相會!」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不只是漂亮的墓園 而是回到根源找尋「永恆的祝福」

思念的家屬趴在墓碑上哭泣。

思念的家屬趴在墓碑上哭泣。 (攝影/記者黃健昀)

天品山莊執行長李振寬表示,其實外面很多墓園蓋得很漂亮、接待人員也很漂亮,但最終是要回歸到背後那小小的格子(塔位),因此他常常思考除了漂亮的環境和裝潢以外,還能給家屬什麼?每每與家屬們一同參與追思,看到家屬難過留下的淚水,李振寬心想,如果此刻能看到親人留下的祝福,也許家屬得到的不僅是思念或難過,還會激盪出更多的盼望與安慰。

微電影《阿爸的側背包》的台詞:「原來,阿爸放在側背包裡的,是我從小到大的需要,和他的全部。」

天品微電影《永恆祝福》,最後說到,生命的死亡,不是肉體的離去,而是記憶的淡忘,天品為您保存每個愛的回憶。

天品微電影《永恆祝福》,最後說到,生命的死亡,不是肉體的離去,而是記憶的淡忘,天品為您保存每個愛的回憶。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在一次機會中看到了《阿爸的側背包》這部微電影,李振寬十分感動,加上這幾年經營天品的過程與感受,於是興起了要為家屬們打造一個能夠像阿爸側背包一樣的愛,裝滿滿永恆祝福與回憶。

秉著這樣的感動,天品將於4月推出全球首創APP-「讓愛流動」。正如他自己常看著女兒開心、難過一樣,有時候李振寬也希望未來能留下給她的,並不是金錢或地位,而是當女兒難過的時候,有一個能夠陪伴或安慰她的聲音,或在值得紀念的時刻,能夠留給她一份祝福的訊息,而藉著這款APP問世,每個人都可以實現這樣一個永恆的祝福與傳承的希望。

使用讓愛流動APP,除了可以留下珍貴的影像回憶,上傳至雲端,更可以在這些影像訊息上,設定發送的時間點與收件人,即使未來與家人分離,天品依舊會將使用者排定好的影像,發送給收件人,完全客製化。這些珍貴的影像將永遠留存在天品的雲端中,只要登入APP即可隨時觀看影片訊息。讓愛流動APP影像留存功能,只限用預約天品位置的家人,預約後即可以編號登入。

用基督愛打造的環境 是留給家人的祝福與福音

「當你的心裡面有愛跟盼望的時候,其實家人們感受的到。」

家屬平時也常到天品活動,李振寬從彼此的互動中,找尋更多想法。

家屬平時也常到天品活動,李振寬從彼此的互動中,找尋更多想法。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事實上,除了清明追思禮拜外,天品每天都有家屬們來此活動,有位牧師曾對李振寬說:「我很佩服你,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基督徒的人性。」他們看見了家屬從一開始的冷淡,經過天品同工不斷的分享與帶領,態度慢慢轉變成謙卑、喜樂,李振寬認為,來到天品追思的過程,也是去世家人留給家人的祝福。

回想起3年前自己剛來到天品,看見一群家屬坐在草地上慶生,正是這樣的感動支撐他一路往前走。就像每一次追思禮拜中的「點燭禮」一樣,透過一點一滴的參與,慢慢的將福音傳給家人們,藉此能堅強他們的信仰,也可能帶他們走進教會,李振寬相信無論如何,透過天品可以留下的不只是追思,更可以留給家人無盡的喜樂與平安。

透過上帝的帶領 完成承接天品的兩個異象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李振寬與可愛的大女兒,APP的靈感是由她而生。

李振寬與可愛的大女兒,APP的靈感是由她而生。 (攝影/記者黃健昀)

當初接下天品時,李振寬有兩個異象,第一個是將天品建築及周邊環境完成。3年前初到天品時,彩虹館才蓋到一樓半,草皮都是雜草,但透過上帝的帶領,使至少要花上7-10年才能完成的墓園建造及合法化,天品只花了1年7個月就完成,一一克服並解決了各項難題。

第二個是顛覆台灣傳統殯葬思維。透過禱告與神的帶領,如今天品研發出讓愛流動APP,找到根源、以愛發想,讓生命能多有預備,隨時為所愛的人留下祝福,且得以傳承、延續。

未來他希望能帶領天品成為基督教的企業領頭羊,並往更多元化的方向發展,引領更多人接受上帝的祝福,享受喜樂與平安,如此,以後墓園將不再讓人感到害怕,反而是充滿溫暖與喜樂的地方!

讓愛流動APP將於4月推出,隨時為所愛的人留下祝福,且得以傳承、延續。

讓愛流動APP將於4月推出,隨時為所愛的人留下祝福,且得以傳承、延續。 (圖片提供/天品山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