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抗癌女童Dora逝世。      照片提供/Love Life)

曾為公益活動Love Life拍攝公益廣告的骨癌女童Dora,17日安息主懷。與她一起參與公益活動的藝人陳建州、范瑋琪及作家溫小平,皆於部落格上發佈悼文,述說她一路的勇敢,並深信回「天家」的她會更快樂。而溫小平更開始著手為Dora寫書,描述其動人的生命故事。

Dora的母親蘇惠娟是虔誠的基督徒,在醫生診斷Dora罹患骨癌後, 溫小平便時常陪伴,用自己的經歷及信仰力量支持母女倆。

在世時Dora常常接受公益團體的邀請,為癌症病童代言和募款,其中包含Love life、防治自殺等公益廣告,期許藉自身勇敢抗癌的故事,激勵社會大眾珍愛生命。

Dora在世時,范瑋琪(圖左)時常到93病房給她加油打氣。      (照片提供/Love Life)

如今Dora離世,一路陪伴的溫小平表示,這四年多來,上帝賜下很多神蹟奇事。醫生宣布僅能活五個月的她,活了快五年。而原本需要截肢的腳,一直都能行走到教會和各處遊玩。「她教給我們的功課,就是不管多痛、多累、多辛苦,都要繼續走下去。」

范范得知消息也在臉書上寫道:「美麗的天使Dora,很榮幸有生之年能認識妳,姐姐會想念妳,妳永遠在我心裡。」;而黑人同樣留下:「妳是我的英雄!Dora我愛妳!」

上帝在Dora15歲時將她接回天家,但短暫的生命激勵了許多人勇敢面對人生難題。

love life 廣告,鼓勵人要"真愛生命,永不放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