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只要不放棄,時候到了,你的信心和努力必會得到回報。

只要不放棄,時候到了,你的信心和努力必會得到回報。

1. 看不見希望和未來

2. 困頓不足,無依無靠

3. 冏迫無趣,苟延殘喘的度日

你是哪一種? 這裡有個人同時三種都有,真可憐。

他是一個坐在路旁討飯的瞎乞丐。在兩千年前眼睛失明,可不像今日有社會福利和幫助,只要自己努力仍然可以過不錯的生活。基本上,他的人生算完了,只能坐在路邊討飯,有一天是一天。

但是,有一天他卻翻轉了自己的人生,不但擁有了健康、成就,還有對未來的期待。他怎麼做到的呢?

1. 他隨時留意身邊發生的事,吸收資訊

那天,在一如往日坐在路邊討飯,忽然聽到人潮喧嘩的聲音,他便好奇的問旁人發生了什麼事。瞎子對身旁的事冷淡是很正常事,就像老農人大多不會對國際新聞或是科技新知有興趣一樣;知道了又怎麼樣?瞎子什麼也看不見。但這乞丐卻不同,他留意身邊發生的事,隨時保持連結。

2. 他抓住了機會就不放手

當路人告訴他,是行神蹟的耶穌來了,他立刻大聲呼叫。來往人群雜沓,吵鬧不已,他没有辦法辨別耶穌在哪個方向,但他知道一個方法或許能讓耶穌發現他-他發出了巨大的,且不同於人群吵雜的呼喊聲,"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他竟然把耶穌的祖宗都請出來了!

他真的確定耶穌能為他行神蹟嗎?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在為自己盡最大一試!當他在喊"大衛的子孫"時,就好像在說,我認識你,也認識你的先祖,我們是有關係的,請你注意我一下!

3. 他不顧困難阻撓,堅持到底

跟隨耶穌的人群聽到他的呼喊聲,就罵他,不准他再叫了,但他卻越發大聲的呼喊。當人們在說,你怎麼有資格擁有那個夢想?那可是天與地的差別啊!没身份也没地位,有的只是羞慚和困冏,你不配,別再繼續堅持了!瞎子心裡想的卻是,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如果我放棄自己,誰會為我努力呢?

4. 他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

耶穌聽見了,吩咐人領瞎子過來,問他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他立刻回答:我要能看見。其實他需要的不只這一項,他還需要有工作、有錢、有房子住,也許還要一個太太,他也需要別人看得起他,尊重他,他也許還需要那些曾經因為他瞎就欺負他的人向他道歉。但我相信他思考過了,一切都没有得見光明來得更要緊,所以他立刻放棄例行要錢的習慣,他要的是能看見!只要能看見,一切就有希望。

5. 他再也不離開使他生命翻轉的關鍵

瞎子真的得償所願,耶穌醫治了他!得見光明的他雀躍不已,同時也體認到這生命翻轉的關鍵,只要跟著耶穌準没錯!他再也不願意離開,就這樣子一輩子跟隨耶穌。

耶穌曾經一次醫好十個有皮膚病的人,其中有九個連謝謝都没說一聲就跑了!我猜他們可能太高興又可以回到從前的生活了(以前患傳染病的人需要遠離人群隔離,直到痊癒)。會傳染的皮膚病當然也是接觸來的,回到從前的生活對他們真的有好處嗎?就算是看醫生,起碼也要先聽完醫生告誡你,怎樣避免再得皮膚病,如果一個人不能謹記人生的教訓,恐怕只會重蹈覆轍的受痛苦。

你的心裡正黑暗、看不見未來嗎?你也困頓無依、過著志不得伸的日子嗎?行乞的瞎子能靠著一己之力讓耶穌扭轉他的人生,只要你不放棄,時候到了,你的信心和努力必會得到回報!

(故事詳情請翻閱聖經路加福音十八章35-42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