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大多數的基督徒都在禮拜日主日時,有一群人依舊遵行舊約的安息日,在禮拜六做禮拜;他們提倡吃蔬果,鼓勵吃蔥蒜;他們有許多媒體與資源,卻又十分的低調;他們看起來與一般的基督徒差不多,卻又有這麼一點不一樣,這些,讓人始終對其充滿了好奇,他們就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根據聖經記載,洪水前人們只吃蔬果,亞當活了930歲,諾亞500歲才生小孩,但洪水後人們飲食改變,到大衛時只活了70歲,可見,飲食對人們的重要性。這也是為何,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如此重視飲食教導的原因。

「有一次,我看到一篇關於健康研究的博士論文,讓我非常驚訝。」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行政秘書沈金義牧師說,研究中找了幾千人做實驗,最後歸納出維持健康所必備的7點,而這7點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提出的「健康必備8點」中前7點無異,唯缺少最後一點「信仰上帝」,而且,這8點復臨會早在150多年前就已經提出。

該會注重以「教導」和「醫治」進行宣教工作,是源自《聖經》馬太福音9章35節: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八大杯白開水讓身體更健康 「新起點」計畫走進社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教堂建築上3位天使的立體浮雕,是「啟示錄14章6-12節」所記載3位天使傳揚警告信息的異象。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教堂建築上3位天使的立體浮雕,是「啟示錄14章6-12節」所記載3位天使傳揚警告信息的異象。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簡稱「復臨會」,除了一般的宣道方式以外,最有名的就是運用「醫治」與「健康觀念」的教導,達到宣道果效,在一般民眾心中知名的「台安醫院」,就是復臨會在台灣的醫療機構之一,該院推廣的「新起點」 (NEW START)健康生活計畫,強調運用健康的飲食、環境和信仰,幫助人們身心靈更健康,受到非常多人的歡迎,連現任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也參與過新起點的體驗班。

過去因為教學上的需要,復臨會特別從美國請來醫師幫忙教學,其中有位醫師讓南投縣魚池鄉在地人印象深刻。那位醫師在教學外,平常就在三育附近開設的魚池診所裡看診,他不隨便開藥給村民,只是其中有一帖藥很特別,就是他會叫村民每天喝8大杯白開水,尤其魚池的水質很好,村民喝了後,身體竟然都健康起來。「現在拜訪魚池,居民還會特別詢問那位醫師在不在。」沈金義牧師說。

知識是可運用的力量 在教育、社區上發揮影響力

三育基督學院,環境優美,走在林蔭步道下,吸呼著新鮮空氣。

三育基督學院,環境優美,走在林蔭步道下,吸呼著新鮮空氣。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除了醫療事工外,復臨會在教育事工上也非常重視。位於南投魚池鄉的「三育基督學院」,因環境相當美麗而聞名,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旅遊景點,有許多學生一開始都是被這美麗的環境所吸引,而紛至沓來。三育基督書院也是復臨會培育事工人才與精英的重要單位,有許多會友們會來此進修或學習,希望增長靈命,為上帝做工。也因耕耘教育的關係,許多外邦人可以因此接觸到神的福音,例如陽明山上的「台北復臨美國學校」,是採用國外學校的課程,校內的學生與家長大多都是非基督徒。

過去以來,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原鄉的發展較為興盛,尤其在屏東、高雄一帶,許多會友都是老師、公務員、民意代表,在社區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但對於許多跨教派牧者及弟兄姊妹而言,似乎不是那麼熟悉該會,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會長吳忠風牧師表示,復臨會過去比較保守,大多是教會內部的活動,與外界的交流互動較少,使得復臨會過去一直帶著「神祕色彩」,讓人想一探究竟…

上千上百個城市在推動 5年「城市宣教」讓福音從鄉村走進城市

台北堂與士林堂聯合佈道會。

台北堂與士林堂聯合佈道會。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福音軌跡,共進入全球216個國家,成員數約1,800萬,其事工組織分為4個階層:總會、分會、聯合會和地方區會。為了擴展福音觸角,2011年總會決定展開為期5年的「城市宣教運動」,每個層級單位在5年內都必須選擇一個城市,推動長達1年的城市宣教,目標城市會用1年時間,舉辦各種培訓、培靈、查經員訓練以及佈道會,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將福音帶入城市。

城市宣教運動帶領復臨信徒積極走入社區,這幾年努力推動社區服務和社區宣教,例如在原鄉舉辦許多老人關懷事工、陪讀班,也配合基督教救助協會的事工,積極彰顯教會在社區中的價值,還有由婦女信徒組成的「亞比該復臨婦女會」,也是專門關懷弱勢群體的機構。

「現在社區對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有重新的認識,都說有這個教會在社區真好,可以照顧老人和孩子!」除此之外,吳忠風表示,該會的地方教會與其他宗派的連結,也持續「加溫中」,像是跨宗派牧者的按牧,都會邀請復臨會牧師參加,復臨會在高雄的茂林教會獻堂時,也邀請了其他宗派的牧師和天主教神父一同參與,讓彼此能互相照顧扶持,為主同心宣揚福音。

集結大家的力氣,讓信徒、慕道朋友一同參與城市佈道。

集結大家的力氣,讓信徒、慕道朋友一同參與城市佈道。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各方響應、高舉上帝之名 「救靈」人數增加22%

1948年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正式在台灣設立區會,至今約有6,300位信徒,大多數仍集中在鄉村。過往,該會在原鄉的福音工作已做得很好,如今,台灣區會希望藉由城市宣教運動,讓城市的福音事工可以更興盛。同時,北亞太分會也發起先鋒佈道運動,來支援台灣事工,從韓國招募了12個牧師家庭,來到台灣支援與植堂,期待能帶領更多人受洗成為基督徒。

會長吳忠風牧師(右)與秘書沈金義牧師(左)接受本報專訪。

會長吳忠風牧師(右)與秘書沈金義牧師(左)接受本報專訪。 (攝影/記者黃健昀)

談及實質目標,吳忠風指出,區會提出「310」目標, 3代表全人(身:教友人數;心:什一奉獻;靈:受洗人數),10代表10%,希望全年區會在身心靈三方面都有10%的成長。

過去一年,在目標城市台北的努力之下,救靈(受洗)、什一、赴會(聚會)人數都有明顯增長,尤其是2014年受洗人數比2013年增長了22%。

今年區會的目標城市在港都高雄,現在各項事工已如火如荼進行,並將在11月舉辦3,000人的收割佈道大會。

相信2015年,是復臨會更多收割莊稼的一年,讓最後一年的城市宣教運動畫下完美句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