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麗絲的家,以美味及感動傳遞神的祝福。Alice與Gorden是最幸福的一對!

愛麗絲的家,以美味及感動傳遞神的祝福。Alice與Gorden是最幸福的一對! (照片提供/Alice House,記者王靜誼製圖)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在基督耶穌裡,我們能夠把這個夢做得更大,有從神而來的無比信心與盼望,沒有難成的事!

走進「Alice House」,自在、無拘束,如同是自己的家,老闆夫婦Alice與Gorden會帶著滿滿笑容迎接你的到來,無論是想品嚐美食,還是聊天、談心,這裡就是「家」,自然的情感流露,都在這充滿幸福的小小空間中。

神的應許讓夢想起飛

Alice House提供精緻小點,重要時刻點綴濃濃幸福滋味。

Alice House提供精緻小點,重要時刻點綴濃濃幸福滋味。 (照片提供/Alice House)

Alice House開始於一個「夢想」。學生時代就讀餐飲科系的Gorden,懷抱這個夢想已有十幾年,直到耶穌基督走進他的生命中,不知不覺,夢想開始萌芽茁壯。

一次禱告會,牧師要大家為自己的夢想禱告,神告訴Gorden,明年此時,你必「生下一個兒子」。當時他很納悶,結婚要等到年底,再怎麼趕都生不出來啊?

感謝神,接下來的種種祝福,都向他顯明成就「開店」的確據。

「這次不能再像以前,因為困難而將工作辭去。」將當時工作視為埃及地的Gorden,向神禱告,希望法老(老闆)能夠主動讓他離開,並且要想以色列人一樣,把埃及地的財寶一起帶出來。

有一天,才與同伴討論完開店的事宜,就接到老闆要把公司結束的消息,除此之外,老闆更將最後一筆收入及所有生財器具都交給了Gorden,不久,別的公司又退了一筆佣金過來,這些都成為他開店的資金,如同所禱告的,神迅速的成就開店事宜。

這家店 如同家一般的溫暖

美味料理讓人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喜悅與幸福。

美味料理讓人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喜悅與幸福。 (照片提供/Alice House)

為什麼叫做「Alice House」呢?這源自一段甜蜜的小故事。

3年前,Gorden與現在的老婆Alice還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當時教會小組的弟兄姊妹,常到Alice的家聚會、分享神的話語及彼此的生命故事,有著一身好廚藝的Gorden就借用Alice的廚房,做料理給大家吃。

「那裡是個催淚的地方,就是我夢想中的那個畫面。」Gorden語帶哽咽的說。

「我之後開店,就叫Alice House!」

「這是女生的名字,以後你老婆不會不高興嗎?」

Gorden當時心中已確定,Alice就是他攜手終身的那位伴侶。

台灣獨家的點心 新鮮、健康、客製化

千變萬化的「獨家」口感,驚喜不斷,讓人甜在心裡。

千變萬化的「獨家」口感,驚喜不斷,讓人甜在心裡。 (照片提供/Alice House)

「我們來賣100條蛋糕吧!」

因好友Jenny的一句話,去年復活節,Alice House正式開始試營運。他們家的蛋糕不只好吃,喜愛變化的Gorden更用巧手,變化出各式各樣讓人驚艷的口味,他驕傲的說,自家的蛋糕,許多口味都是「台灣獨家」。

一開始,有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與肯定,在母親節前夕,就賣出超過100條以上的好成績,現在,在教會婚禮、獻堂禮拜等場合,都可以看到Alice House烘焙小點心的身影。

客製化、新鮮、健康,是Alice House烘焙的幾大特色,適合台灣人的義式口感,不偏甜,打造「零負擔」的幸福滋味!

斤斤計較的美味 瞬間爆發的幸福口感

Alice House Brunch提供漢堡、三明治、義大利麵、披薩等輕食,無添加人工添加物。

Alice House Brunch提供漢堡、三明治、義大利麵、披薩等輕食,無添加人工添加物。 (照片提供/Alice House)

「我們就是要把最好的帶給大家。」

秉持著對料理的熱情,以及那顆「體貼」的心,開店的每一個細節,Alice House都是「斤斤計較」。Alice House Brunch開張的前兩個月,夫婦倆親自將板橋所有店家的食材試做、試吃,做比較,才決定使用哪一家的蔬菜及肉品。

不添加人工、化學添加物,呈現食材最初的美味,以最嚴格的步驟來清洗新鮮的蔬菜,同時將恰到好處的脆度、甜度,牢牢鎖在其中。

漢堡肉使用澳洲進口嫩肩牛排做成絞肉,加入紅酒、黑胡椒、洋蔥等佐料,手工打製而成,搭配獨家特製醬料,鮮嫩多汁的口感,在口中瞬間爆炸,都出自於老闆一點一滴細心看顧細節的「好功夫」!

福音好消息在此發酵 神的恩典最甘甜

在角落靜候,傳遞幸福、讓更多人聽見福音好消息。

在角落靜候,傳遞幸福、讓更多人聽見福音好消息。 (照片提供/Alice House)

這裡更是傳福音的好所在!

Alice分享,因為輕鬆、自在的氛圍,到此消費的客人,心都非常柔軟、敞開,倆人常有機會與顧客分享生命見證與福音好消息。店內也播放詩歌、擺放福音單張、蒲公英希望月刊、教會活動訊息等刊物,來到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會翻開閱讀,福音的種子藉此悄悄的撒入他們心中。

隱身在板橋的小巷弄中,Alice House總是閃耀著燦爛、溫暖的光芒,那是神的愛。

去年8月開店至今,已有許多人在這裡被神的愛觸摸。有的人只是白天去消費,聊著聊著,晚上就跟著他們夫妻一起到教會聚會,現在已委身在小組中。

Gorden回憶,一個寒冷的日子,第一次整天都沒有顧客上門,他們仍然一邊讀經,一邊營業了一整天,就在打烊之時,一位因自己與家人在信仰上爆發衝突,不知所措的弟兄來到店內,夫妻倆正好也有著相同的經歷,立刻與他分享,短時間的交談,又讓那位弟兄再度有了盼望。

「神不是白白的把我們擺在這裡。」

Alice與Gorden期待,未來能夠開很多「使人幸福」的小店,讓更多靈魂聽見福音,感受到神的愛。身為基督徒的他們,雖然做的是辛苦的餐飲業,仍然持守主日,在教會也相當熱心服事,放棄周末的黃金時段,把神的事永遠擺在第一位。

常常在基督耶穌裡,不住禱告,內心不再隨著業績的高高低低起伏,靜靜的等候、仰望,他們看見的是加倍的祝福。愛麗絲的家,是溫馨、浪漫的地方,不管到哪裡,都是愛麗絲的家。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一個小小的夢想,因為有神,能成為百倍的祝福;一家小店,能夠讓這社會感受到更多的愛。Alice House,一直都為你而敞開!

【Alice House小檔案】

● Facebook:AliceHouse BrunchAliceHouse幸福烘焙
● 地址:板橋區莒光路133巷12之3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8:00-14:00(近期改裝中,請鎖定FB公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