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12月亞航失事,其上有46名乘客為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會友,教會牧者腓力‧曼都法抵機場帶領家屬禱告,並勉:「上帝比這些大。」

去年12月亞航失事,其上有46名乘客為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會友,教會牧者腓力‧曼都法抵機場帶領家屬禱告,並勉:「上帝比這些大。」 (照片來源/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臉書)

上月24日發生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墜毀的原因,令眾人譁然。

過去一年裡,不僅國際災難頻傳,台灣也分別有兩次空難和氣爆事件,讓人感到心碎,甚至有些人不解上帝為何讓這些事情發生,不得不發出疑問:「苦難發生時,上帝在哪裡?」眾人試圖在哀傷、破碎、撕裂中,找尋神的足跡,卻又看似找不到希望。

但也有人已明白,原來苦難是在試驗我們的信心,要堅信:上帝比這一切都大!

今天是耶穌受難日。過去一年雖多災多難,一同走過與哀哭同哀哭的時日;但比這些更重要的是,耶穌承擔我們的罪、釘十架,沒有祂受難,我們就無法重生。

烏克蘭內戰一年未歇-信徒日日跪禱、西部植堂創紀錄

烏克蘭東部親俄派民兵與政府軍的內戰,長達一年多,儘管最近達到休戰協議,烽火仍未完全止息。當地的基督信仰,也因為戰亂悄悄發生改變。為了守護家園,一群基督徒不分宗派,每天在城市跪地禱告,已超過整整365天…(詳全文1)

後藤健二的死,結出生命與信仰覺醒的果子

上帝的孩子,真正的勇士-後藤健二,他,不只是「基督徒」記者,可貴的是那份真實活出「基督樣式」的生命。IS擄2名日人、索20億美元贖金的消息浮上檯面,人質後藤健二與湯川遙菜一夕聞名,兩人背景開始被各國媒體及大眾「起底」,其中以後藤健二受到的關注較甚…(詳全文2)

中東找到基督 ISIS危機反創造傳揚救恩的機會

中東國家自去年起持續陷在動亂中,敘利亞有內戰,伊拉克和敘利亞部份地區正與伊斯蘭國打仗,難民不斷湧入黎巴嫩和約旦;這些負面消息令人悲傷,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卻露出曙光,因為在這4個國家中的穆斯林,找到了基督!(詳全文3)

復航空難目前唯一獲救機組員 基督徒黃敬雅感到神兩次救她!

墜落基隆河的復興航空班機,機上有5名機組員,其中20多歲的空姐黃敬雅,是目前唯一確定獲救的機組員。這次遇難以致重傷的她,去年7月差點搭上澎湖空難班機,兩次平安度過死亡關卡,因此再次感受到「神救了她」…(詳全文4)

亞航空難再傳46名基督徒罹難 牧者心碎:上帝比這些更大

亞洲航空(Air Asia)QZ8501傳出失事至今來到第7天,搜尋行動不間斷,同時證實罹難者中有將近三分之一是華人基督徒,除了先前確認的3名韓籍宣教士家庭外,經常來台的華人佈道家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日前於臉書上貼文表示,失事班機上有46名為該教會會友…(詳全文5)

新店氣爆生死一瞬間 李萱:神讓我活下來!

當台灣社會尚未走出高雄氣爆的陰霾,8月15日約中午12時,於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上的一棟住宅大樓,又發生釀2死10多傷的大規模氣爆意外。其中一位媽媽,抱著9個月大的女兒,驚險的從4樓陽台平安垂降。活下來的李萱說:「事發至今,我不斷在數算神恩典,我的命是主的,因為是神把我的命留住的!」…(詳全文6)

為高雄氣爆禱告! 教會機構和基督徒議員動員救災

高雄苓雅區和前鎮區自昨晚深夜連續傳出多起瓦斯管線氣爆,在凱旋三路、三多二路和一心路等地點陸續發生大爆炸,多條路面坍塌、被炸出大土溝,截至本報截稿時有25死267傷,目前傷亡人數不斷攀升,傷患陸續湧進20多家醫院…(詳全文7)

復興航空「重摔」48死10傷 教會界火速動員關懷籲代禱

颱風天這一晚,傳出令國人痛心的消息。昨晚(23日)一架復興航空班機在馬公機場旁不幸墜毀,造成48死10傷。這是47年來澎湖空難史上第13起意外,也是第1起直接墜落陸地的空難…(詳全文8)

馬航MH17遭飛彈擊落 肢體代禱願主安慰

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17,7月17日自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不料起飛後169分鐘卻失聯,之後被發現墜落在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邊境領土…(詳全文9)

一堂學習愛鄰舍的教育課 北捷案喚起巨大送暖力量

北捷喋血案,期間帶給大眾驚恐的情緒波動,卻也因此喚醒巨大的「送暖力量」。事發後首波假日,民眾及教會團體紛紛自發性發起追思儀式、送花問候、快閃樂團、Free Hugs(免費擁抱)…等各樣方式,為瀰漫不安氛圍的社會,帶下喜樂與盼望的新氣象…(全文10)

為馬航MH370禱告 吉隆坡機場聯合祈福

3月8日凌晨0時42分從吉隆坡出發,飛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雷達瞬間消失在越南外海,於凌晨1時20分失聯。迄今仍無下落,周遭數國出動海空搜尋,台灣亦於10日出動2艘海巡船協尋。不只是家屬內心焦急,各國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發動禱告…(全文1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