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世界各地角落默默耕耘的宣教士臉孔,你認得多少?不論世人是否記得他們,我們仍可看著他們的照片,代禱。

在世界各地角落默默耕耘的宣教士臉孔,你認得多少?不論世人是否記得他們,我們仍可看著他們的照片,代禱。 (製圖/記者蔡宜倩)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是主耶穌復活升天前,留給眾人的「大使命」。

許多人順服,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因而去到國外,成為海外的跨文化宣教士。而在台灣,也有外籍宣教士來到。為替主贏得靈魂,他們選擇去到人生地不熟,不同文化、族群和語言之地,獻愛。

宣教士的故事,箇中酸苦常是不足為外人道。默默在世界某個角落耕耘福音,他們的名字,也許不會被世人記住,但在福音來台150年之際,盼透過此篇特輯,讓「宣教」的使命,更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宣教士紛紛撤出日本,福音火減退?牧者安排台日Homestay,學生信主比例高

日本,這個被他國基督徒認為是「福音硬土」的國家,至今基督徒比例僅有0.2%。311大地震後,曾帶出一波宣教熱潮,似乎重燃福音盼望,但因著屬靈氛圍以及輻射汙染等原因,許多宣教士已紛紛退出這塊地土…(詳全文1)

台灣家庭扎根烏克蘭19寒暑 篳路藍縷的冒險宣教旅途

烏克蘭,冬季動輒零下二、三十度的雪國,距離和陌生為她罩上一層神祕面紗,若不是近年的烏俄烽火,恐怕大眾很難記得她的存在。有個台灣家庭於當地長居近19年,在這後共產國家,不斷撒下福音種子,埋在艱辛和不可預知的環境裡,冒險宣教…(詳全文2)

感謝主! 遭綁基督徒及宣教士陸續獲釋

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的200多名敘利亞基督徒,先後傳出獲釋19名和4名基督徒。另一方面,在西非奈及利亞,遭當地蒙面槍手綁走的美籍宣教士菲麗絲‧索特(Phyllis Sortor),7日也被警方救出…(詳全文3)

薄柔纜花蓮獻愛40年 《微聲盼望》看見佳美行醫腳蹤

埋身後山花蓮40年,高齡89歲的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醫師(Roland P. Brown),日前回台出席新書發表會-《微聲盼望:薄柔纜醫師獻身花蓮偏鄉醫療四十年》,該書真實記錄他和妻子蘇菲深耕花蓮醫療宣教的心路歷程,更道出在烽火年代出生的他,一路以來鍛煉出對上帝的信心…(詳全文4)

台灣第一位非洲女宣教士 蕭碧連未完的福音使命

台灣第一位非洲女宣教士「蕭碧連」,一位小學沒畢業,直到20歲時重唸小學,一路拿到神學院碩士的平凡女子,秉著「福音要傳給貧窮人」的呼召,在非洲待了28年。在那裡,因著上帝的愛,她克服了瘧疾、戰爭、搶劫和饑荒…(詳全文5)

染伊波拉病毒 宣教士捨己讓出血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指出,今年3月起在西非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已陸續出現1,440個伊波拉病例,造成826人死亡,死亡率高達60%至90%,衛生醫療相關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因應。日前,在賴比瑞亞加入防疫工作的2名醫療宣教士也不幸遭到感染…(詳全文6)

做個無知蒙福人 連加恩:神要的不是Wh,而是Yes!

連加恩的故事,對大部分民眾而言並不陌生。 2001年,他自願遠赴非洲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繞過半個地球,投入垃圾換舊衣善行,親手興建孤兒院、成立愛滋病諮詢中心,及幫當地人挖井…(詳全文7)

兼顧家庭與福音 超級英雄海外宣教士媽媽

沒有披風、沒有超能力、也沒有高科技工具,但海外宣教士媽媽確實就像超級英雄一般,要身兼福音事工與家庭責任,除每天例行的家務以外,還會面臨學習新文化、語言的壓力,但她們仍是全心支持丈夫,與丈夫共同耕耘宣教禾場…(詳全文8)

台灣牧師黃玉玲赴衣索比亞建教會 救贖孤兒寡婦靈魂

台灣女牧師黃玉玲,與丈夫落地生根在距離家鄉上萬公里遠的衣索比亞開拓教會,人生地不熟的宣教和牧會生活,遭遇到的艱難與攔阻重重。但上帝真是使無變有、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神,7年來,藉著神大能的恩手…(詳全文9)

黑人歷史月 紀念非裔海外宣教士盡心擺上

每年2月是美國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源於1926年黑人學者卡特•伍德森(Carter G. Woodson)首創2月第2周為黑人歷史周,紀念黑人為脫離奴隸和爭取人權的貢獻…(全文10)

成為活祭 藝人紀寶如、裘海正按立為宣教士

隨著愈多藝人信仰耶穌,基督徒藝人服事主、舉辦見證佈道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12日,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按立藝人紀寶如、裘海正及福音歌手黑珍珠為宣教士,黑珍珠在美國的牧師特別抵台出席這場按立典禮…(全文11)

百人教會打破牧養圍牆 非裔宣教士走遍全球

會眾只有百人的小教會,牧養觸角也能深入全世界!位在美國紐約的北水牛城社區教會(North Buffalo Community Church),屹立20年來,每週參加主日的會眾只有100人左右,但教會所做的事工卻從來不受限於人數…(全文12)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