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長老教會更改婚姻定義,引發爭議。

美長老教會更改婚姻定義,引發爭議。

在美國長老教會(PCUSA:the Presbyterian Church USA)投票通過變更婚姻定義,以及將同性婚姻納入其法規之後,含括15個宗派、會友數高達1,570萬的「全美黑人教會倡議聯盟(NBCI:the National Black Church Initiative)」,已決定切斷與美國長老教會的聯繫,並宣佈該會因接納同性婚姻,而犯下違背整體教會與會友們的罪,因此他們不再與長老教會有任何團契關係。

該聯盟主席依凡斯(Rev. Anthony Evans)說,「NBCI與會友的根基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單單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我們迫切呼籲美國長老教會的弟兄姐妹們悔改,並恢復與我們的團契關係。」

使徒保羅在《聖經》加拉太書1章8節中,曾就這件事上作警告:會有一些人傳揚另一個福音。他傳的另一個耶穌,並非是我們所傳揚的耶穌,他接受的另一個靈,並非是我們所領受的聖靈,或者傳的是另一個福音,並非是我們所領受的福音。這些都是化身成基督使徒的「假使徒」,而這現象並不令人訝異,因為撒旦自己就曾假裝成光明的天使。

「沒有人有權變更上帝的話語。」依凡斯表示,美國長老教會已不再建基於其2千年來的聖經與傳統教導上,也不再稱為是基督的身體,因為他們犯下這罪,棄絕了他們的權利。同時呼籲其他基督徒也要與美國長老教會切斷團契關係。「因為他們刻意投票而變更上帝的話語,以及關於一男一女之間聖潔婚姻的詮釋,這正是我們必須與他們斷絕、並呼籲全體基督徒都如此做的原因。」

美長老會(PCA)申明遵行聖經婚姻

美國有許多長老教派教會,成立於1973年的美國長老會(PCA: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在3月19日發表聲明,「我們擁有如其他福音教派,保守、正統與傳統基督徒一般的信仰,相信上帝在創造時,就預定了一男一女獨一無二聯合的婚約,並且這項聖經的理解,教會已經相信與教導。」

美長老會辦公室已接獲無數封電子郵件,是關於美國主線的長老教會近期重新定義婚姻的行動。這事起因於今年3月17日,「美國長老教會」准許其牧職人員,在教堂內主持同性婚姻儀式,這項改變是繼「大會」(the General Assembly)之後而來。

在該大會上,長老總數171人中,經大多數長老同意,通過對「法規書」作出一項修正-將婚姻描述改為「兩個人之間的獨特關係,傳統上是一男和一女。」美國長老教會在修正法規書的數日後,就立即在當地特拉華州威明頓的第一與中央長老教會(First & Central Presbyterian Church in Wilmington,Delaware),按立第一對女同性婚姻牧師。

在同婚議題上,目前於美國擁有超過7百萬會友的「聯合衞理教會」(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曾於2012年拒絕同性婚姻,相信2016年的大會也不太可能接受同婚;美國浸信會也不接受同性婚姻;而聖公會(the Episcopal Church)、基督聯合教會( the United Church of Christ )與美國長老教會,卻將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之間的婚姻視為聖潔;擁有380萬會友的美國福音派路德教會,則是授權各教會會眾自主權,自行決定。

請為美國眾教會代禱,求主發出祂的亮光和真實,保守並引領眾教會行在真理與聖潔的光中,使祂的兒女一生遵行他的誡命與旨意,直到永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