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常言道,「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世代,父母總期許給孩子最好的資源,希望孩子未來能出人頭地,擁有美好的人生。不過,有不少孩子們卻總是拖著沉重的書包上學,晚上或假日更被一堆才藝課綁住。而這世代的教育方式也時常與基督價值脫節。

今天是兒童節,《聖經》箴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基督教今日報」整理以下系列報導,期待陪伴讀者以基督的心,重新看見每個孩子都是天父的寶貝,更盼望用基督的視野,挖掘不同的教育方式,拋出正確的價值觀,灌溉下一代的成長歷程。

【教育,是值得用一輩子付上代價的美事】

創投家投身台以教育交流 林榮恩:教育是立國的根本

「耶穌,我來了。」雖是初次踏上以色列,卻彷彿重返天父懷抱的孩子,「EON Center頤恩萬國教育中心」創辦人林榮恩每到一個耶穌生活過的場景,都壓抑不住激動,淚流滿面…(詳全文1)

不要把天賦帶進棺材 找回上帝原創的「我自己」

曾經是個長髮嬉皮,害羞不敢講話的大男孩,在翻越無形的心牆後,找到生命中「天賦」的鑰匙。這是資深企管顧問,也是在家教育領頭羊的黃夏成,日前他於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分享自己如何經歷挖掘「天賦」…(詳全文2)

貼近採訪以國教育觀點》與4種孩子同站立,自由的源頭是十誡

其實,以色列夯的不只是水利技術,教育,更是他們超級精彩的一頁。從建國至今,該國已擁有12位諾貝爾獎得主。這些年,以色列更陸續創下許多世界第一:全國人均研發支出世界第一、專利申請數量世界第一…(詳全文3)

信心照亮「腦麻」人生路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患有「腦性麻痺」的宋修宏,能在全國語文競賽奪冠,真的是出自神滿滿的恩典!腦性麻痺泛指大腦在未發育成熟前受傷,所造成的身心障礙。一般人做起來的簡單動作,對腦麻患者而言,卻需要耗費5到10倍的心力始能完成…(詳全文4)

昔台大窄門「呂醫師」如今翻轉為教育「呂老師」!

什麼樣的年輕人,能讓各大企業重量級人物及台大知名教授,一致大力推崇?被喻為「全台灣最會讀書130個人之一」的人物,是27歲的呂冠緯。他,脫掉醫師袍,投身翻轉教育行列…(詳全文5)

高市第一步! 鼎金國中校舍動土採「基督教禮拜」

不同於一般開工典禮多採燒香拜拜的作法,身為基督徒的鼎金國中校長丁文祺說,「這次採基督教儀式,是高雄市教育界首例!」除了教會學校外,少有聽聞這樣的作法…(詳全文6)

讓青少年做更大的夢! 美浸啟動「飛揚夢想家」計畫

為喚醒花蓮在地鄉親、企業與各團體,對社會兒少問題的重視,花蓮美崙浸信會所設立的「中華飛揚關懷協會」,日前舉辦募款餐會,傳遞興建「飛揚夢想家」大樓的異象,期盼各界為社區青少兒活動中心大樓出一分力,成就孩子們生命的夢想…(詳全文7)

【時事觀察,基督徒對下一代的教育責任】

國小生按「性教育手冊」在廁所實際演練 牧者籲勿把錯誤的性當人權

牧者認為,這樣的教育本身出了問題,太超過。「現在的性教育無限上綱,導致變成這樣。」也有人認為,「有必要這樣教育嗎?實在令人難過。」擁有青少年兒女的「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認為,「現在流行的性教育…(詳全文8)

藝人帶「情色思潮」進校園 教會應更有效率影響青少年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接到家長投訴,爭議歌手謝和弦在去年12月在全國高中職學校開唱35場,高調帶領學生喊叫:「性愛是享受!不是罪過!」邀請未滿18歲的青少年發出「求偶聲」,散播性解放思潮…(詳全文9)

恐怖情人、家庭暴力攀升 親密關係教育出問題

如果是交往中的男女碰上「恐怖情人」,基於未婚,還較容易談分手,但若是發生在「家庭」中間呢?要分開談何容易?王浩威舉例,1993年發生的鄧如雯殺夫案,引起社會很大的震驚,這位「加害者」,是極嚴重的長期家暴「受害者」…(全文10)

教育體制面臨巨大衝擊 基督徒家長該怎麼做?

12年國教、免試入學、國中會考…等政策引發爭議,台灣的教育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劇烈變革階段,學生、家長、老師在教改潮流中,都希望站穩腳步,卻難以適應…(全文11)

你給孩子的腦袋吃什麼?

東海大二生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的慘案,震驚全台,除了在公共安全的議題上人人自危外,也揭露了一些台灣社會長久以來隱藏的危機,包括家庭親子關係及電玩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是構成「情緒障礙」的主因。(全文12)

神賜的產業 基督徒對下一代的教育責任

自從那天父母看了那封信後,淚流不止。「難道我們的孩子是用這種方式來報答她的爸媽嗎?我們對她付出的心血與關注,最後就是以這一封信作為報答嗎?」…(全文1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