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性首場「宣教150周年感恩禮拜」,選在復活節當天舉辦,有逾萬人參與。

全國性首場「宣教150周年感恩禮拜」,選在復活節當天舉辦,有逾萬人參與。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首場「宣教150周年感恩禮拜」, 5日於桃園林口體育館登場,海內外牧者、弟兄姊妹、各國宣教師及各界貴賓與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座上賓,逾萬人一同在復活節這天紀念耶穌復活及宣教軌跡!

此次主題為「飛越150展望新台灣」,會中安排500人詩班合唱,配搭管弦樂團演奏,以戲劇呈現宣教歷史和回顧,還有原住民詩歌舞蹈、眾人同領聖餐等,場面盛大。

林芳仲牧師於會中介紹各國外籍宣教師,紀念許多福音前輩為主擺上的身影。

林芳仲牧師於會中介紹各國外籍宣教師,紀念許多福音前輩為主擺上的身影。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150年前,神陸續差派祂忠心的僕人,自英國、加拿大將救恩傳到台灣,如今該會在復活節舉行第一場全國性紀念禮拜,其中是為紀念過去許多為福音擺上的宣教士,藉此緬懷過去,展望未來。

有「基督宗教界聯合國」之稱的「普世教會協會」 (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Dr. Olav Fykse Tveit),特別受邀證道。經常到世界各地訪問的他,不久前才拜訪巴勒斯坦、以色列、烏克蘭,親眼看見許多受苦、受威脅的人,心中被害怕綑綁,因而更深刻體會到,2千年前耶穌的受難與復活,對現代百姓來說仍是相當重要,因為許多地方都需要公義、和平同在。

他認為,做為屬神的「教會」,要不斷的祈禱,並成為公義與和平的記號,透過我們的宣教、宣道及社會服務行動,將神公義與和平的拯救,帶給人們。而耶穌基督復活的真諦,不只要活在信徒中間,更要進入世界,帶來改變,每個人都要謙卑、不害怕地跟隨耶穌基督的道路。

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左)此次受邀證道。

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左)此次受邀證道。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同時,也要更真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和害怕,戴維德表示,有時教會並沒有認真的面對罪,但這是真實面對上帝的人,都應該問的問題;當我們真實面對罪的問題,就會帶出盼望,開啟新的生命,這是通往公義及和平的路。

因為耶穌已勝過罪,十字架是真實的,祂把義帶來中間,這義是人自己做不到的,祂帶來盼望的話語,祂能改變我們的過去,同時改變我們的將來。戴維德邀請每間教會同心參與這趟信仰旅行,並記得耶穌曾對我們說:「不要害怕!」要帶著剛強壯的心,在這世上成為主的見證人。

5日下午,戴維德在林芳仲的安排下,前往拜訪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日)也將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面。

該會各區的聯合感恩禮拜,接下來將於6月21日上午10時半,在高雄漢神巨蛋舉行,預計有逾1.5萬人參與,屆時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科林.柯旺(Collin Cowan)及高雄市長陳菊都會出席;一直到10月,陸續還有花蓮、台東、中部分區、原住民聯合感恩禮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