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辦人之一的韓智祥(左二)與厚禮牛創意全禮員工、實習生。

創辦人之一的韓智祥(左二)與厚禮牛創意全禮員工、實習生。 (照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談到創意設計這個行業,一般人常想到的是亮麗時尚的外表或舌燦蓮花的談吐,對這行業的人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人力就是公司最大的成本。但有間設計公司很不一樣,他們願意將每天最珍貴的早晨「獻給神」,花一個小時晨禱、唱詩、讀經和分享屬靈書籍,他們談的是「夢想、創意、清新、關懷、愛、奉獻」,他們願意花更多時間,用手繪創作質樸而有設計感的作品,雖然看似每天比別人少一小時的工作時間,但他們並不擔心,因為公司有個「王牌」設計師,就是「上帝」-他們是「厚禮牛」!

厚禮牛創意成立於2009年,即將邁入第6個年頭,服務過上百個中小企業,包含日本、英國、德國、澳洲、南非、大陸、香港…等地,都有他們的客戶,看起來應是發展順利,但其實直到去年的7月以前,團隊都還在思考厚禮牛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持續5年低迷的業績 全憑「信心」撐下去

厚禮牛獲得東海藝術街形象設計冠軍,圖為LOGO設計。

厚禮牛獲得東海藝術街形象設計冠軍,圖為LOGO設計。 (圖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那時候為了工作放棄所有服事,早上8點到下午6點在別家公司上班,晚上繼續做自己公司的案子,每天都這樣忙到凌晨1點多,雖然金錢上比較充裕,卻越來越空虛,失去了盼望。」厚禮牛創辦人之一、也是設計總監的韓智祥說。

事實上,厚禮牛從創立開始,一直營運的很辛苦,韓智祥當初會創立這間公司,只是因為另一位創辦人弟兄突然的感動,起初他不相信,但在剛剛好的時間點上,上帝就突然帶領他離開原本安穩的工作,因此相信這是神的應許,就這樣一頭栽下去。

前5年業績低迷,讓他的生活陷入困境,曾經月入只有數千元,家人、朋友甚至連會計師都勸他該放棄,但韓智祥仍然選擇依靠神,讓上帝幫他作選擇,憑著禱告,上帝賜下暴增10倍的案子數量和數不盡的奇蹟與見證,讓他再苦都不放棄,直到去年7月,團隊開始晨禱後,一切變得更不一樣。

「晨禱」翻轉厚禮牛  

手繪的設計風格,清新又可愛,是厚禮牛客戶最喜歡的特色。

手繪的設計風格,清新又可愛,是厚禮牛客戶最喜歡的特色。 (照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每天早上9點到10點,團隊在晨禱中唱詩、讀經、分享屬靈書籍,之後不僅案子量穩定提升,甚至越接越大,超乎想像。韓智祥以前只有中午吃飯、或是案子遇到瓶頸時才會禱告,但現在開始晨禱後,很多神奇的事情都一一發生。有次韓智祥要在5個小時之內,做完5張提報給客戶,而且是5個完全不同方向的內容,沒想到與弟兄一起禱告完後,真的順利在時間內完成,而且客戶都很滿意。

他們現在每天都會為了當天的案子,求神賜下創意和智慧來處理,就發現每個案子都很順利進行。起初會因為對某個新領域的案子內容較不熟悉,很怕成品不合客戶口味,但靠著上帝的帶領,最後都會做出客戶與自己都很喜歡的成品。

不只如此,現在公司同事之間的關係變得很好,如同家人一般,下班或假日都會一起出去,常待在一起,也激發了更多工作上的熱情和創意。

台中知名乳酪蛋糕專賣店-買酪兒,因其有趣的分享理念,也激發了厚禮牛的創作靈感。

台中知名乳酪蛋糕專賣店-買酪兒,因其有趣的分享理念,也激發了厚禮牛的創作靈感。 (圖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5年並沒白費 默默的為上帝做工

喜樂的工作環境,讓厚禮牛的成員們合作更順暢,工作充滿熱情。

喜樂的工作環境,讓厚禮牛的成員們合作更順暢,工作充滿熱情。 (照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雖然厚禮牛花了5個年頭才翻轉,但其實在這過程中,團隊見證許多上帝的奇蹟與感動。其中之一就是在創業初期,有個台南客戶「SOZO HAIR」要做名片,於是韓智祥帶著資料前去拜訪客戶,雙方在火車站碰面後,韓智祥忽然有個感動,想幫SOZO HAIR的老闆作禱告,希望神帶領其開店順利,談完後韓智祥就離開了,那次之後彼此再無連絡。

5年過去,韓智祥因為工作關係,剛好路過那間店,想進去拜訪一下,沒想到發現店內收銀桌上,有一些經文的擺飾品,於是好奇詢問,才知道原來SOZO HAIR的老闆,因為第一次與韓智祥碰面時的那個禱告,而受感動,之後就被帶進教會,並受洗成為基督徒,也逐漸帶領員工信主,現在公司已有小組和團契。

厚禮牛的精神不僅感動客戶,同時有許多實習生來到這裡實習後,也被帶進教會,成為基督徒;甚至連公司現在的房東都是基督徒。當初房東向神禱告,希望未來承租者能是一家設計公司,並且是會「幫助弱勢」的人,沒想到遇到了厚禮牛,雙方一拍即合。

有些原本沒去過教會、或可能曾去過教會的客戶,會因為與厚禮牛的合作關係,再一次回到上帝懷抱,這些故事才是讓厚禮牛團隊最感動的地方。「很多客戶問,我們公司員工是不是必須要是基督徒才能進來?我會回答不是,而原本不是的人,進來後可能就會是了。」韓智祥說。

厚禮牛全體員工到盲童育幼院傳遞神的愛。

厚禮牛全體員工到盲童育幼院傳遞神的愛。 (照片提供/厚禮牛創意)

現在的厚禮牛,不僅業績持續成長、有更多人才加入,和客戶的配合度上也更順暢,而且不時會出現福音,讓他們每一天工作都活在喜樂中。

厚禮牛也把上帝給予的恩典分享給更多人,每個月都會將部分營收捐助給弱勢孩童,並以行動幫助孩子們學習,帶下光和盼望,期望他們進而能給予社會正面回饋。

厚禮牛的英文名叫「Holy cow」,用台語發音為「呼你靠」(給你靠),在這裡,他們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敬拜上帝、幫助弱勢,他們不怕時間不夠,因為知道上帝絕對會「呼你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