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新竹區聯合復活節慶典活動,以「愛復活-從這代到那代」為主題,邀請台北靈糧堂周神助、周巽光父子同台分享兩代和好、同心服事的家庭見證。

今年新竹區聯合復活節慶典活動,以「愛復活-從這代到那代」為主題,邀請台北靈糧堂周神助、周巽光父子同台分享兩代和好、同心服事的家庭見證。 (照片提供/新竹聯禱會)

已邁入19屆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今年延續上屆「愛復活」與推廣家庭價值,主題定為「愛復活-從這代到那代」,新竹縣市眾教會近6千人,5日聚集新竹市體育館,一同歡慶復活佳節!

為配合此次聚會「兩代愛復活」的家庭價值主題,特別邀請到台北靈糧堂周神助、周巽光牧師父子檔,同台進行跨世代對談。

基督愛復活 周神助引家族得救做見證

「復活節不只是紀念耶穌復活,基督的愛也要在我們(家庭)裡面復活!」周神助談到自己家族擁有基督的愛,是始於他的爺爺那代。140年前,英國籍宣教士蘭大衛行醫到彰化時,將福音傳給他爺爺,信主後「愛復活」就在他心中,乃至整個家庭都復活,代代蒙福至今。

然而,出生於基督化家庭的周神助,因為過去父母將他送去客家庄,認為父母偏心,從小有著「孤兒」的靈,對基督信仰也以「糊里糊塗」的心態面對。直到高中重生得救後,基督的愛在他心裡復活,服事主到如今。

成為父親後的周神助,卻不知道如何當一位「爸爸」。他坦承,和孩子間有衝突,也不知該如何對待孩子;長子周巽光過往也很叛逆、不願順從父母,表面上加入教會,其實內心相當排斥。

原本不喜歡去教會的周巽光,因著上帝的愛臨到他與父親之中,奇妙的愛之旅,使曾經從美國回來、拒絕服事青少年的周巽光,回到教會加入服事行列。

「你從來沒肯定我」 一句話,啟動父子間的世代對話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聖經》瑪拉基書4章6節

「你從來沒有肯定我,我交女朋友你也反對,做什麼你都反對…」一次,父子倆服事時,周巽光這麼告訴爸爸。原來,周神助過往不懂得肯定孩子,是由於他從小沒被肯定過,所以也不明白肯定與讚美的力量。周神助後來逐漸學習這功課,父子間的距離才慢慢拉近。

經歷天父的愛、修復與屬地父親的關係後,周巽光內裡的悖逆與恣意妄為被瓦解,漸漸明白上帝讓他用過往的經驗,來服事年輕人,至今已16年。他提到,年輕人有著「上一代不了解」的誤解認知,總想證明可以「做得比上一代好」的心態,如此獨立、驕傲的靈,會使孩子認為自己不需要上一代的遮蓋。

耶穌來到世上,為每個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第3天復活,就是要叫眾人領受天父完全的愛,身為兒子能進一步破除悖逆、獨立和「孤兒」的靈,父親就能進而脫離獨裁和「孤父」的靈,基督復活的愛,能使這代到那代,完完全全的合一。

新竹復活節19年 近年受縣府大力肯定

5日,新竹區復活節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聚集近6千名會眾,共慶復活節。

5日,新竹區復活節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聚集近6千名會眾,共慶復活節。 (照片提供/新竹聯禱會)

大會總召新竹靈糧堂黃贊彥牧師表示,19年來該活動就是盼望新竹縣市居民,能明白基督愛復活的好消息,這次呼召決志時,也有許多人舉手。縣府同時很肯定新竹眾教會合一的擺上與行善,免費出借體育館3天,而前年在復活節活動高舉聖經決志的縣長邱鏡淳,因行程撞期,改安排新竹縣社會處處長田昭容出席,竹北市長何淦銘也到場,由范秉添牧師帶領禱告。

大會並結合新竹客家福音負擔,由新竹峨眉教會客家舞獅、客家福音詩班獻詩,另有天韻詩班和教會青少年舞蹈詩班,並舉辦攝影和微電影比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