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種被拋棄的心,會跟隨她們很久很久…

那種被拋棄的心,會跟隨她們很久很久…

「有時候破碎婚姻所造成的傷害,可能比得癌症的人還痛苦。癌症的人可以受到別人的理解關心,但離婚這件事卻常常不被同情、尊重,有時甚至還會受到羞辱、活在孤獨中;而傷害她們的,可能卻是最親密的人。」黃珊珊醫師說。

你很想告訴我,你已經不愛我,你為何說不出口,卻用謊言傷我

有位跟隨黃珊珊多年的病人,先生有腦瘤,無法工作,只能待在家裡,由老婆一肩扛起家計,有天她比平常早回家,卻發現先生外遇,因而非常難過,尋問先生為什麼,先生卻回,「因為你都把我當成病人,她(小三)卻不會。」當下她想要離婚,卻想到離婚後,先生可能沒有地方住、也沒有醫療保險,不忍心這樣對他,所以只能試著忍耐,留住先生在身邊。

你常站在窗口,看什麼我不懂,很習慣數落我,眼裡看不到我。 變心,你從何時變心,從沒給我機會,挽回。

黃珊珊雖然不是心理醫生,卻常遇見「為愛傷心」的人。有些較傳統的女性,因為沒上班,在家當家庭主婦,卻遭老公嫌棄數落,其實她們心中也感覺得到,彼此的愛越來越遠,直到發現先生外遇,才願意承認這個軟弱。

她們傷害自己、甚至最後被關進精神病院,被別人貼上精神不正常的標籤,那種被拋棄的心,會跟隨她們很久很久…

就這樣你把我放逐到海上,一個人蕩漾在海裡沒有槳,讓我或浮或沉都已不在乎,讓我或醒或睡都感到麻木,就這樣,你把我打入地牢下,一個人受刑罰沒有鐵窗。

身為一名醫生,黃珊珊知道開藥給她們吃,只能暫時緩和,沒有辦法真正幫助她們解決問題,於是寫了這首〈變心〉,希望正在經歷或是經歷過這些傷痛的人,聽到這首歌,能知道她們不是孤單一人,她們並沒有被拋棄,愛我們的天父依舊在身邊陪伴每個人。

黃珊珊住在美國加州,當地是全美離婚率最高的地方;而根據我國內政部統計,台灣目前已經名列世界離婚率第三名,同時也是亞洲之冠。

原本這首歌沒有結局,但有次回台灣進行巡迴福音演唱,黃珊珊分享故事時,看見許多人因此受感動,才寫下了最後的歌詞:

有份天國為我預備的真愛,用血淚贖回的不變的真愛

播種音樂─不能再隱藏專輯〈變心〉。(點我進入觀看)

〈變心〉

詞/曲:黃珊珊 演唱:黃雯雯

你很想告訴我,你已經不愛我,你為何說不出口,卻用謊言傷我
你常站在窗口,看什麼我不懂,很習慣數落我,眼裡看不到我。

變心,你從何時變心,從沒給我機會,挽回。

就這樣你把我放逐到海上,一個人蕩漾在海裡沒有槳,
讓我或浮或沉都已不在乎,讓我或醒或睡都感到麻木,
就這樣,你把我打入地牢下,一個人受刑罰沒有鐵窗,
讓我愛你恨你都傷透了心,我該如何面對那變了的心。

就這樣你把我放逐到海上,一個人蕩漾在海裡沒有槳,
讓我或浮或沉都已不在乎,讓我或醒或睡都感到麻木,
海濤奔騰洶湧中有一陣風,吹過我的肩膀叫我不要怕,
有份天國為我預備的真愛,用血淚贖回的不變的愛。

海濤奔騰洶湧中有一陣風,吹過我的肩膀叫我不要怕,
那是天國為我預備的真愛,用血淚贖回的不變的愛,不變的真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