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烈火特會」,海內外41間教會參與。

「2015烈火特會」,海內外41間教會參與。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教會若要復興,需要有活出「令神感動」的人

日前舉行的「2015烈火特會」,海內外41間教會參與,特會中並安排豐富的工作坊,包含如何舉辦活潑小組、如何選擇人生伴侶、微電影製作…等共10門課程,期待帶領會眾「靈命不再嬌生慣養,成為世界屬神的門徒!」

一位母親10年來的禱告 改變了金蘭教會歷史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10年前,母親患有白血病,身體相當虛弱,但每天凌晨3時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要起床為她的孩子按手禱告。「這孩子將要被神使用,為他禱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喜樂」。

有天凌晨,朱聖敏被一聲巨響驚醒,見母親正要為他禱告時,力不從心,從床上跌了下來。全身無力的母親試圖爬行接近他,最後趴在他身上流淚禱告,說著:「耶穌,我只有一個獨生子獻給你,讓他成為祢的僕人、佈道家。」語畢,就安息回天家。

朱聖敏說:「我心裡有個渴望,我想成為牧師!」於是還在貧困時,一邊送報紙,一邊預備神學大學考試。但,卻落榜了10次。

直到10年後,遇到韓國第一次教育改革,他考上了3個神學大學。失敗的10年間,他從未有任何消極思想,總以信心的話語宣告「耶穌是道路」、「一切都是神做的」、「神是活著的」,因他知道「神不是離棄他,而要試煉他成為精金。」

「禱告」,不是將所有的責任推給神,而是在「宣告」之後要有所「行動」,憑「信心」倚靠神幫助我達成。

傳福音 不單靠福音單張 而是要到手機號碼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世界路金蘭教會從起初12人會友,一起禱告、上街傳福音、探訪,常忙到凌晨1、2時。探訪中,未信者與初信者能與弟兄姊妹見面、交通,彼此祝福、互相勸勉;結束代禱後,還將預備精美禮物,使對方深受感動決志,道出:「我要努力聚會!」

回程車上,弟兄姊妹會同聲為著剛剛探訪的決志者禱告,讓這些人的靈魂能更多在神的裡面,最後,再回教會作結束禱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2004年底,金蘭教會已達到100位聚會人數,其中9成會友透過禱告及傳福音蒙恩,不論颳風下雨,仍走上街頭傳福音。即使因天候不佳,看似無法有美好的福音果效,但團隊相信這份「堅持」,能「讓神感動」,使金蘭教會不斷經歷極大祝福。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聖經》使徒行傳4章31節

「耶利哥禱告會」 讓金蘭教會成為世界教會

金蘭教會復興軌跡,從2004年6月僅有12人,到2010年,教會成長至7千人。「耶利哥禱告會」是教會成長的動力,帶領其經歷聖靈大能,領受各樣恩賜;會眾拼命禱告及宣告,使全場充滿了傳福音的使命。

2004年9月,為了開拓教會,12位會友開始聚集禱告,直至如今,每週三全教會進行禁食禱告、每週五通宵禱告。2005年6~7月,有150人參與晨更禱告;2006年6~7月,開始300人禱告會;2007年6~7月,500人參加晚上9時到清晨4時的禱告會;2008年6~7月,600人參加禱告會;2009年6~7月,達到1千人參加禱告會。

希伯來書10章38節提到,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當教會開始建堂時,缺少一筆金額,和300位年輕人聚集禱告與討論後,上街頭賣著自製品來募款,4個月內,募集到高達3千萬新台幣的資金。期間他們遭遇被拒絕、藐視,卻為著神的國不放棄、堅持下去,更期盼未來在北韓能建立逾100間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