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籍鄭大福牧師與家人們,來台10年,是第二批來的先鋒家庭,小孩不僅精通英、韓文,中文也相當流利。

韓籍鄭大福牧師與家人們,來台10年,是第二批來的先鋒家庭,小孩不僅精通英、韓文,中文也相當流利。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斗六佈道所)

10年前,鄭大福一家人在雲林斗六的街頭四處發著傳單,餐廳、學校、市場,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其身影。他們透過開料理教室,教大家做韓國菜,只盼能為充滿濃厚傳統信仰的這處,注入上帝的氣息。

10年後,他帶著斗六的弟兄姊妹們,遠赴韓國四處募款,從韓國批貨來台義賣,包含海苔、泡菜、牙膏、牙刷,只為能多爭取募得捐款的機會,離開前,他希望為斗六的弟兄姊妹和之後的牧者留下一間「不會消失的教堂」。

斗六佈道所的鄭大福牧師,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韓國號召的教會建植者,是先鋒佈道運動(Pioneer Mission Movement,簡稱PMM)中第2批來到台灣的家庭之一,一群平均年齡約35歲的年輕牧師,必須先在韓國受訓,再來台讀一年的語言訓練學校,同時在各個教會實習,之後即分配到各地服事,以拓展上帝的福音為主。

即刻救援 韓國火熱的服事精神

「這裡的傳統信仰非常強烈,剛開始真的辛苦。」鄭大福牧師回憶,當時剛來到斗六時,透過彰化教會章巷伯牧師的幫忙,找到了一間靠近雲林科技大學附近的公寓,把一樓當聚會所,一家人則住在4樓。事工開始的前3個月,只有他們一家人參與聚會。

如何開始第一步的?「發傳單。」鄭大福說。

台灣韓國音樂交流會,用音樂帶領許多年輕人認識上帝。

台灣韓國音樂交流會,用音樂帶領許多年輕人認識上帝。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斗六佈道所)

他與韓國來台支援的信徒們,為佈道會製作傳單、海報和布條,走進校園、餐廳、市場宣傳,只要有人的地方,他們就絕不錯過,同時開設料理教室和韓文班,教導在地人製作韓國料理、也學習韓文,努力的推廣,果然成功吸引一些年輕人走入教會,韓文班開設至今10個年頭,跟他學韓文的年輕人超過900人。

「其實在韓國,幾乎都是女生煮菜,這些女執事們每次來台灣,都要待上一、兩個禮拜,在韓國的先生,在家都要自己煮飯,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她們的丈夫都非常支持!」不僅如此,機票、奉獻的費用,也都是這些韓國同工自行負擔,鄭大福認為這完全是上帝的恩典,相當不可思議且令人感動。

料理教室是佈道會相當受歡迎的項目,韓國特地來台的服事團,對料理相當堅持,每一餐都是重大的工程。

料理教室是佈道會相當受歡迎的項目,韓國特地來台的服事團,對料理相當堅持,每一餐都是重大的工程。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斗六佈道所)

佈道會所需要的人力非常大,尤其是準備每餐的料理,單靠師母一個人無法支撐。因此鄭大福向韓國母會請求支援,沒想許多韓國的弟兄姊妹都自願前來,即使這樣的奔波讓許多同工都累到生病,但依舊不減他們來台的意願,這樣火熱的服事精神,讓福音成功進入斗六居民的心。

現在每次佈道會,韓國的服事團都會義不容辭出現,也成為斗六教會最知名的招牌。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師母蔡秉禎感動的說:「他們都有點年紀了,卻可以選張教會長椅,當作晚上休息的地方,真的很佩服他們為主犧牲奉獻的精神。」

「為別人服事的過程中,我相信他們自己也得到很多上帝的祝福。」鄭大福說。

如果我離開 教會可能就消失了…

每年也會邀請北亞太分會的黃金天使合唱團來台,與雲林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的音樂社團合作表演,也拜訪斗六市區的高中和國中小,獻唱詩歌。

每年也會邀請北亞太分會的黃金天使合唱團來台,與雲林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的音樂社團合作表演,也拜訪斗六市區的高中和國中小,獻唱詩歌。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斗六佈道所)

韓國牧師來台植堂,資金主要是由北亞太分會韓國本部支持,而斗六教會的空間一直以來是承租的,但每個先鋒傳教士都有一個開墾的期限,所以若鄭大福回去韓國,這筆經費也就沒了,斗六教會可能將面臨消失。鄭大福十分擔心自己離開後的情形,於是向韓國總會及台灣區會申請建堂,至少在他回去韓國以前,可以幫斗六教會建立「不會消失的教堂」。

但建堂需要資金,雖然區會也有補助,實際上仍不夠,於是他帶領教會弟兄姊妹,到各處教會募款,甚至回去到以前韓國服事的地區,受到熱烈回響,光是在韓國就募得2百多萬元,為斗六教會建堂注入強大的支持。

「以前我所服事的地方,都是一些靠海的農村,多是靠種稻米過生活,他們並不有錢,甚至有的有點貧窮,卻為上帝如此樂意奉獻,我覺得上帝已經幫我很多了。」鄭大福說。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聖經》約書亞記1章7節

鄭大福牧師與會友目前正為建堂找尋適合的地點,由於鄭大福牧師在2017年就要結束任期,時間上也相當的趕。

鄭大福牧師與會友目前正為建堂找尋適合的地點,由於鄭大福牧師在2017年就要結束任期,時間上也相當的趕。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斗六佈道所)

不僅帶會友們到韓國募款,鄭大福更從韓國批了便宜又好的產品來台義賣,如牙膏、牙刷、泡菜、海苔等,尤其是韓國基督徒家裡生產的天然海苔最受歡迎,因此在台灣也募到了1百多萬,許多人聽聞他們需要建堂的消息,即無私奉獻,讓團隊更有信心。雖然目前資金仍不足,但鄭大福相信,只要依靠上帝,一切都會順利,為斗六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與鄭大福一同來台的韓國先鋒傳教士,大多都已回到韓國,只剩下他還留在這裡,也許是任務尚未完成,也許是自己捨不得離開,但這些為台灣無怨無悔付出的韓國先鋒與執事們,已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不會消失的信仰。

【請為他們代禱】

目前斗六佈道所正為了找尋適合的建堂地點而煩惱,鄭大福也希望弟兄姊妹們為其建堂事工禱告,希望能盡快找到適合的地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