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營業額冠軍秀美姐

營業額冠軍秀美姐 (照片提供/天橋教會)

台南基督教長老教會天橋教會於安平區舉辦年貨大街,現場開賣23個攤位,連續兩週以來創下逾百萬業績,達到實質幫助弱勢家庭的初衷。

「趕緊來喔!好吃的食物全在這!」年貨大街23個攤位全是賣美食,有滷味、烤雞、火鍋、餅乾等,現場叫賣並提供試吃服務。攤位人員和教會同工努力「拼業績」,互相較勁看誰先銷售一空,但其實是要帶動買氣,熱鬧之餘更多了份互助的溫馨。

參與民眾不僅滿載而歸,同時幫助弱勢家庭好過年,充滿喜樂。

參與民眾不僅滿載而歸,同時幫助弱勢家庭好過年,充滿喜樂。 (照片提供/天橋教會)

教會關懷部總幹事楊曉義表示,今年首度開辦年貨大街,是希望能藉此幫助弱勢家庭過個溫馨的好年,但目的並非只是單純的金錢援助,更重要的是給他們「釣竿」,在過程中協助弱勢家庭學習製作食物及販售的技巧。其中一攤賣糖果的小儀,母親最近因病過世,不僅要自行籌措學費,還要供養家計,這次在教會的協助下於年貨大街上創下不錯的業績,陸續還有顧客致電訂購。

天橋教會常年深入社區服務,牧師林憲平說,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社區服務應當是教會的責任,「貧乏的人在哪裡,志工服務就應該在哪裡 !」年貨大街只是應景,弱勢家庭一但學會了工作技能,日後自立生活便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用自身的經驗去幫助需要的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