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台灣教會還在為兒童主日學教材傷腦筋,並想盡辦法讓小孩可以更加親近神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印度,已經有一群被稱為「皇家孩童」(Royal Kids)的孩子們,日復一日為列國進行祝福禱告,甚至在福音節目中講道、禱告、敬拜、唱詩、醫病、發預言…

印度,一個社會階級極度不平等的國家,一個有著許多孤兒、貧童的國度,上帝卻在那地興旺了兒童事工,使用那些被人視為「垃圾」的孩童,轉化成為 「珍寶」、成為列國的「祝福」,真實見證《聖經》哥林多前書1章28~29節所言: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克安通牧師很早就與台灣教會與牧者有所連結,並成立高雄天父的心協會,也會不定期來到台灣參加活動。

克安通牧師很早就與台灣教會與牧者有所連結,並成立高雄天父的心協會,也會不定期來到台灣參加活動。 (攝影/記者吳佳玲)

克安通牧師(Rev. Anton Cruz)對台灣某些教會來說或許仍有些陌生;但是在印度,他卻是無數賤民階層孩童的希望!

1991年,克安通牧師在印度開始「天父的心」兒童事工,隨之成立弟兄宣教團(Brotherhood Missions)與皇家孩童佈道團(Royal Kids),至今在當地收養超過8千多名的賤民家庭孩童,教導訓練他們成為代禱勇士與守望者,為神國與列國的需要禱告。

透過本報專訪報導,一窺克安通牧師從神領受的兒童事工異象,以及如何改變印度無數孩童生命的故事!

來自破碎家庭 感同身受「天父之愛」

克安通牧師也是出自破碎的家庭。

克安通牧師也是出自破碎的家庭。 (照片提供/兄弟宣教團)

出生斯里蘭卡的克安通牧師,父親是當地成功的商人,因著父母信仰不同,成了父親對母親施暴的最佳藉口。父親不但禁止母親禱告、上教會,更威脅她必須在信仰與婚姻之間作出抉擇,結果母親先選擇了上帝。

父親一怒之下,將母親和小克安通趕出家門,「那時我才七歲,一夕間,生活從雲端墜落地獄,成了流落街頭的『變相孤兒』。」被驅逐出家門的母子就這樣一直走,接著搭船到印度。

到了印度,看著終日以淚洗面的母親,小克安通充滿對父親的怨恨;但母親是個虔誠的禱告者,仍不斷為自己的丈夫禱告,並選擇饒恕。當時克安通不解,為什麼母親還如此深愛「那個男人」。

克安通14歲的某天,看見家門外站著一個看似潦倒落魄的陌生人,後來母親定睛一瞧說:「那是你爸爸…」接著熱情邀他入內,招呼飲食。「我根本不想和他說話或碰觸他。」克安通難忘過去父親對於母親的家暴,始終揮不去心中的怨恨。

最後,因著神的恩典,克安通真實領受到「天父之愛」後,才能真正原諒父親。父親臨終前還特地打電話告訴他:「在我5個孩子中,有傑出的工程師、建築師;但你是最好的孩子,因為你愛神,並與神同行。」

人們所鄙視、上帝所珍愛的「皇家孩童

(照片提供/皇家孩童佈道團)

在印度這個遵行種姓制度的國家,最下層的賤民階層因著貧窮,無法接受教育,只能代代世襲相同的身分與社會地位,許多孩子更面臨被遺棄的命運。

1987年某日,克安通牧師遇上兩個孩童,這兩個男孩硬是把在街上發現的一名棄嬰送到克安通牧師懷裡,接著就走開了。善於講道,卻不擅長照顧小嬰兒的克安通牧師,當下有點不知所措;結果就在前往教會的途中,小嬰兒不幸在他的懷中去世…。

從那一刻起,這個嬰兒徹底改變克安通牧師的一生與事工,「天父的心」兒童事工由此開始,也就是弟兄宣教團(Brotherhood Missions)與皇家孩童佈道團(Royal kids Ministries)的起始。

1991年開始迄今,弟兄宣教團在印度認養超過8千多名來自痲瘋、乞丐、妓女、吉普賽家庭的孩童,提供吃住,並且教導他們聖經真理、照顧他們的家人,這群孩子被稱為「皇家孩童」(Royal kids);此外還開設5間兒童之家,收容其中數百位真正無家可歸的小孩。同時支助孩子們接受教育,希望藉此提升他們的社會階層,未來有機會在不同領域發揮影響力。

最初,這些皇家孩童從行走禱告開始。每天早晨6時,小孩們就會兩兩一組外出,挨家挨戶在鄰舍的家門前禱告,甚至是3至5歲的小孩都會加入行走禱告隊伍中;這樣的禱告已經持續超過15年之久。

皇家孩童成為「愛」與「祝福」的出口

「皇家孩童」在專屬的福音節目中講道、禱告、敬拜、唱詩、醫病、發預言等。

皇家孩童」在專屬的福音節目中講道、禱告、敬拜、唱詩、醫病、發預言等。 (照片提供/皇家孩童佈道團)

在行走禱告過程中,這些小孩不時被人持棍子打、被狗追咬,或用熱水潑灑;但神奇的是,沒有小孩因此受過傷,他們也不曾因為這些攔阻而停止為鄰舍的行走禱告。終於,帶來了改變…

這些被禱告的家庭開始蒙神祝福,以致有些人會主動要求皇家孩童為他們做更多的禱告,有些人則希望可以付出,更多回饋給這些小孩。

如今,克安通牧師在印度復興了兒童事工,成為美好的見證,並成立全天候兒童禱告網絡,來自世界各地的禱告需求經由Email、信件或電話不斷湧入;每天晚上,這些小孩會聚集在一起為這些提出需求者禱告,或分組為特別的個案禱告。至於一些緊急的需求、問題或病患,會發動40天的連鎖禱告,神蹟奇事就在這些禱告中不斷發生。

目前開設有7個影視頻道,製作「天使之聲」節目,全部都是由這群「皇家孩童」進行講道、禱告、敬拜、唱詩、發預言…等。

《聖經》馬太福音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讓孩子渴慕禱告 如「呼吸」般自然與不可或缺

讓孩子自然禱告,上帝的感動與動工勝過一切人為的訓練。

讓孩子自然禱告,上帝的感動與動工勝過一切人為的訓練。 (照片提供/皇家孩童佈道團)

大家總是好奇,克安通牧師如何「訓練」出如此全方位的「皇家孩童」,這是連許多成人可能都無法做到的事。但克安通牧師的回答,卻相當令人玩味:「就是禱告、禱告、禱告。」

當記者追問:「如何訓練他們禱告?」他回答:「很多人總是落入『訓練』的迷思中,其實,更重要的是讓神自己動工。」讓孩子們自然的禱告,自然的和上帝對話,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而不可或缺;當真實被神的愛觸摸時,禱告就會充滿力量並感動人心。

克安通牧師認為,太過訓練有素,很容易落入「理性的禱告」中;真正的禱告,是要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訓練不是不重要,但次序不能顛倒,被神的愛觸摸永遠要在「人為的訓練」之前。

從印度「皇家孩童」身上發現,原來孩子能為神國所做的貢獻,遠比想像的多太多了!要成為傳福音與祝福的出口,「年齡」與「身分」從來就不是問題或阻礙。

克安通牧師在印度牧養8000位"皇家孩童"事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