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惠慈傳道追思禮拜上,校園福音團契同工獻詩〈我怎能不為主活〉。

朱惠慈傳道追思禮拜上,校園福音團契同工獻詩〈我怎能不為主活〉。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在人們眼中,溫柔婉約、勇敢堅強,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以及她所愛的人、事、物,校園福音團契朱惠慈傳道-惠慈姊,4月9日因胰臟癌安息主懷,享年56歲,於25日下午在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舉辦追思感恩禮拜。

現場裝飾著朱惠慈最喜愛的紫色,這一天,好多大朋友、小朋友穿著紫色來與她道別,多到整棟大樓每個位子都坐滿了,這場聚會,充滿著歡笑與淚水。

活著若彰顯基督 死亡就不是絕望

好多來與朱惠慈道別的大朋友、小朋友,多到整棟大樓每個位子都坐滿了。

好多來與朱惠慈道別的大朋友、小朋友,多到整棟大樓每個位子都坐滿了。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校園團契執委會主席饒孝楫牧師在信息開頭哽咽的說:惠慈,是她家人的寶貝,更是校園團契的寶貝,是許多青年人的寶貝。

33年前,朱惠慈答應了主的呼召,為了她所愛的青年學子,開始與撒旦爭戰,為了奪回主所愛的靈魂。35年當中,她教育無數英才,以生命影響生命,把他們帶到神的面前;直到她在病床上,最後一口氣的禱告,還是為了下一代的青年,希望他們都能夠回到主的面前。

8個月的病痛中,朱惠慈面對死亡無所畏懼,一如往昔喜樂看待,最後溫柔的與大家一一道別,為主做了榮耀的見證。

饒孝楫引《腓立比書》講到保羅在「死亡」這件事上的恩典:「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生與死只不過是一種形式,最重要我們無論是透過生、透過死,都能叫基督彰顯出來。

「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是得著。」活著若是展現基督、榮耀基督、彰顯基督,以基督為中心、為基督而活,死亡,就不是絕望、悲劇、損失,反而是「得著」。

35年師生情誼動人 安息禮拜領人信主 盼天堂再開同學會

朱惠慈經常上節目談青少年話題。

朱惠慈經常上節目談青少年話題。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這不只是一場為了追思而辦的安息禮拜,更承載著朱惠慈帶領學生信主的盼望。進入校園團契服事2年前,朱惠慈曾在嘉義協同中學擔任教職,竭力教書之餘,也將福音傳給學生,這群學生畢業已有30多年,仍然與她有著相當濃厚的情誼。

安息禮拜當天,學生們除了再次獻唱33年前歡送老師所唱的〈老師‧斯卡也答〉(斯卡也答為泰雅母語「再見」之意),也準備了當年老師獻唱給他們的詩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的錄音檔,搭配照片、影片,所有與朱惠慈老師共同的回憶,重現在眼前,現場充滿著深深的不捨與想念。

協同中學學生們獻唱完畢,師丈黃旭榮上台,分享太太本不想辦追思禮拜,後來在病痛中,自己卻開始規畫禮拜程序,轉變心境。這場追思禮拜,就是為了那些未信主的親友及學生們辦的,黃旭榮對著學生們說:「朱老師希望你們能夠信主,將來在天堂再開同學會。」

用短短不到1個月聚集、練習的輔大及政大團契聯合詩班,會中獻詩〈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將近百人齊來與朱惠慈道別,光進場就花費了近5分鐘之久,主禮的王文衍牧師以「嚴重耽誤程序進行」下了幽默的註解。

一生事奉 愛主、愛人的溫柔戰士

安息禮拜影片中懷念朱惠慈的紫色身影。

安息禮拜影片中懷念朱惠慈的紫色身影。 (攝影/記者王靜誼)

「打破自己生命的香膏,成為青年學子的靈糧。」朱惠慈對學生們的負擔與愛,充滿在她生命當中的每一個片段,落在每一個曾經被她影響的學生心田裡。

這份愛,是惠慈媽媽廚房裡的那盤香噴噴咖哩飯;是她溫柔牽著你的手、看著你的眼,輕聲的告訴你:「我跟妳說喔」;是她在節目中分享關於青少年的大小問題;是她那一身高雅的紫色衣著;是她熬著夜研究、整理青少年教育講章,又實際投入團契的熱血身影…

丈夫黃旭榮將她比作「溫柔的戰士」,形容她是溫柔又堅決、單純而努力、甜美又卓絕的妻子;政治大學教授高桂惠將朱惠慈比做珍珠,所有學生也都是她眼中的珍珠。

朱惠慈用她的一生來教導大家:只要吃神的話、讀神的話,每一顆珍珠都會被串起來,成為基督的冠冕,將榮耀都歸於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