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基APP上線,便利民眾就醫及健康管理。

東基APP上線,便利民眾就醫及健康管理。 (圖片來源/APP擷取)

致力提昇民眾就醫便利性的東基,繼2013年1月率花東地區之先,啟用「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後,4月又建置完成「東基APP」。民眾一旦在手機下載東基APP(Application,應用軟體),只要滑一下,即可快速掌握:1)網路掛號、2)看診進度、3)健康管理、4)門診時間表、5)如何來本院、6)我要捐款等6大功能,讓時間運用更具效能。

東基APP除了提供就醫相關訊息,其中一大特色就是提供「健康管理」功能。透過與台東「智慧機」的連結,幫助民眾更能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只要就近選擇住家或工作場所附近的智慧機,憑健保IC卡確認身份與個資同意後,即可量測血壓、身高、身體質量指數(BMI),這些生理指數透過網路自動上傳至雲端,不用紙筆作記錄抄寫,而且數據長期累積,透過東基APP方便個人隨時查看。

這些數值是以圖表分析的方式呈現,民眾進到東基診間,東基醫師即可點選查閱民眾平常量測的結果,若民眾平日有定期在智慧機量測的習慣,就有助於醫護人員對民眾平日健康狀況的了解。目前在東基掛號大廳(慈愛樓一樓)、門診大廳(恩典樓二樓)、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這3處的服務台及台東縣內其他據點都裝置了智慧機。

東基資訊室主任吳直融指出,東基APP能夠順利完成建置,非常感謝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協助,目前僅適用於Android市場,近期將再運用至iOS系統,歡迎民眾下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