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為我自己禱告,求主繼續光照我,讓我愛你所愛、學會謙卑;讓我也學會每一天認真呼吸!用力呼吸!

我為我自己禱告,求主繼續光照我,讓我愛你所愛、學會謙卑;讓我也學會每一天認真呼吸!用力呼吸!

吃完早餐,從餐廳漫步回家,一邊走一邊慢慢遁入我腦袋中的世界,當我進入我的腦中世界,似乎整條街剩下我一個人。我很喜歡也習慣這樣的漫步。

「這應該瑪ㄟ賽啦(台語)!」一個巨大、近乎不禮貌、擾人清幽的聲音,把我從我腦中世界抓了出來。我定睛看了一下迎面過來的兩個人,他們穿著一樣顏色的上衣(應該是制服),全身髒兮兮(一看就是工人),身高跟我差不多高,其中一位還把褲管卷起來,年齡約莫40-50歲。

他們很認真的討論一件事,邊走邊討論,邊說還邊比手畫腳。擦身而過時,他們身上的汗味夾帶鐵屑味,進入我的鼻中,隱約還有一些包葉檳榔的味道。我再回頭看看兩位工人,印在他們制服背上的公司名稱,隨著他們左右搖晃的身體擺動,越走越遠。

看著兩個工人的身影,上帝突然讓我想到,前些日子松家的家族禮拜,三哥的女朋友提到,在他服務的社會福利機構裡有一對智能不足的姐弟。姊姊努力的存錢(機構會給被安置的孩子一些零用金),希望可以在弟弟生日當天,帶他去看「復仇者聯盟2」。

就在生日當天,我忘記真正的細節,反正一些陰錯陽差,姊姊無法如願帶弟弟看到電影。姊姊很懊悔,很認真的跟弟弟說,姊姊會繼續認真存錢,再帶弟弟去看電影。那天分享其實我聽了非常感動,彷彿可以看到姊姊對弟弟說話時的表情,我想到這些有殘缺的天使,認真的想要完成一些事情,他們的付出與努力,他們雖然微弱,卻用盡全力要達成目標。

因著這個姊姊的故事,我也在聚會中回應,在我真正認識上帝之後,開始認真回到教會聚會,那時父親還在帶領淡水的布農長老教會。我參與教會很多事工,其中,聖歌隊是長老教會非常重要的服事。

基本上每週我們都要練習,每個主日都會獻詩。因為是四部合唱,所以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所幸我們布農族天生有隨意合音的能耐,所以每次都可以唱出比合唱譜還好聽的合音。每次練唱時,因為我是男生第三部年紀最小的,所以我都會順便幫忙做些行政的預備,調整音響、準備譜,有時還要彈吉他。

某個晚上,我們要唱一首新歌(其實也不算新,應該是比較少唱的詩歌),各個分部都站定位,我們就把聖詩歌本打開準備練唱。其實大家都很認真,在家裡都已經有基本的練習,所以每次練唱都很順暢。

當指揮雙手一揮,各分部認真努力的合唱,歌聲真是美妙。那時我站在指揮左後方協助調整音響,看著這群可愛的布農族家人們,一方面讚嘆上帝把他們造的真是美好,一方面感謝主賜下這麼美好的詩歌。

就在陶醉的享受時,第四部有一位弟兄抓住我的眼光,他認真的唱並且雙手緊握著詩歌本。但是我發現他的詩歌本根本拿反了!我當時在旁邊真的是快要大笑出來,但是在那個瞬間,上帝對我的心說話,祂提醒我,這位弟兄根本沒有讀過書,從小就做苦工求生存,他能看懂的字,可能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他為了唱詩班,每天做完工還要花時間自己練唱,並且強背下來,他為了敬拜神多麼的認真,神說:「我很看重他,他是我所愛尊貴的孩子。」

我當下笑不出來,我認真的懺悔,並在旁邊獨自掉淚,沒有人知道我那天遇見神,我的心被提升、眼界被開啟。

我看著越來越遠的兩個工人,我的心思意念快速地被神重新提醒,神讓我快速瀏覽那位認真、弱智的姊姊,那個拿反詩歌本,卻賣力歌唱敬拜的中年弟兄。上帝再一次提醒我,每一個人都是非常寶貴的,每個認真呼吸、用力呼吸的生命都是值得尊敬的。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看上不看下,不要只看重那外面華美的,輕看那些不華美的;不要只看重那些富有的,而輕看那些貧寒的。我轉身往回家的路繼續漫步,我祝福那兩位認真努力的工人,願你們討論的難題可以被解決,願你們認識福音,願你們認識基督的愛。

我為我自己禱告,求主繼續光照我,讓我愛你所愛、學會謙卑;讓我也學會每一天認真呼吸!用力呼吸!

雅各書2:1~8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他們不是褻瀆你們所敬奉(所敬奉:或譯被稱)的尊名嗎?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