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慈母恩、愛好棒慈善棒球賽」9日將在嘉義開打,不只發揮棒球運動的熱血,更要展現上帝的愛!

「慈母恩、愛好棒慈善棒球賽」9日將在嘉義開打,不只發揮棒球運動的熱血,更要展現上帝的愛! (攝影/記者王靜誼)

觀賞棒球比賽總是讓人熱血沸騰,棒球,不僅是娛樂、運動,現在,更是能夠激勵人心、帶來希望的夢想種子!

現今社會貧富差距日漸增加,進到棒球場看一場比賽,是許多偏鄉小朋友的夢想,今年母親節前夕,基督教恩友中心、雲嘉南眾教會以及統一7-ELEVEn獅球團合作,9日將要帶1萬多名偏鄉弱勢孩童進場看棒球,不僅要讓他們感受到棒球的熱血,同時期待帶領更多人遇見上帝的愛!

帶孩子看棒球只是起點 教會要讓愛不斷延續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 (攝影/記者王靜誼)

這場棒球賽的動員及行政工作,由雲嘉南地區的基督教會、天主教會一同合作,嘉義東門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表示,過程中,教會與當地的國中小學藉此有密切接觸,未來也會持續跟進關懷,使教會成為偏鄉學校的幫助與支持,延續愛的力量。

許多偏遠地區的學生都相當熱愛棒球,但練球之餘,還需花費心力兼顧課業及家庭需要,像是番路鄉民和國中棒球隊的隊長,表現很優秀,平時除了上學、練球外,還要到爺爺的農場幫忙,生活相當不易,這場球賽結束之後,教會將持續關心他,並給予實質上的幫助。

「教會在哪裡,上帝的愛、教會的關心就在那裡。」

民和國中校長也因此次活動,感受到教會在背後的支持。台灣的偏鄉學校,資源上相對較少,若能透過教會尋找愛心及協助,可以幫助孩童有更多學習機會,同時感受到上帝的愛遍滿這地。

不只愛上棒球 更要認識上帝

基督徒棒球選手張泰山(左三)、羅錦龍(左二)與陳鏞基(左四)今天北上到台北恩友中心,親自參與日常供餐的服事。

基督徒棒球選手張泰山(左三)、羅錦龍(左二)與陳鏞基(左四)今天北上到台北恩友中心,親自參與日常供餐的服事。 (攝影/記者王靜誼)

統一7-ELEVEn獅隊為了這場慈善棒球賽,特地將主場從台南移到嘉義,球隊中3位基督徒選手張泰山、羅錦龍與陳鏞基今天也北上到台北恩友中心,親自參與日常供餐給街友的服事。

羅錦龍感謝上帝,很開心能參與連結信仰與棒球的活動,球團與教會的結合,讓這麼多人有機會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希望進場看球的朋友們,不只能愛上棒球,更能夠認識上帝!

身為牧師的兒子、有「台灣轟炸基」之稱的陳鏞基,感謝神促成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從小父親就灌輸信仰與棒球結合的觀念,他期許自己不只在球場上,更要在日常生活中運用自己的知名度去幫助更多人。同時期待這場棒球賽可以帶領參與的孩子們感受到棒球的熱情,選手們都將展現出最好的一面,成為孩子的榜樣。

張泰山表示,自己也是來自偏鄉的孩子,許多偏遠地區的小孩,只看過海岸線,甚至不知道山長什麼樣子,更不用說到棒球場上看球,看到這麼多孩子可以被幫助到,自己也感到相當開心。

把希望還給偏鄉及弱勢孩童

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侯憲明長老期許大家藉由這次有意義的活動,能更加認識恩友中心的事工。

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侯憲明長老期許大家藉由這次有意義的活動,能更加認識恩友中心的事工。 (攝影/記者王靜誼)

「運送物資或家庭探訪時,看到小朋友們在打棒球,停下來跟他們玩玩catch ball(傳接球),問問他們最想做什麼?結果答案竟然不是去逛百貨公司,而是想看棒球!」

這場慈善棒球賽,是源自3年前,恩友愛心協會侯憲明長老與小朋友的對話開始萌芽。經過2年多的努力,匯集社會愛心與企業支持,終於在去年8月23日於天母棒球場,舉辦第1次免費提供來自台灣偏鄉、弱勢家庭,超過8千位兒童「看」球;針對視障人士,則提供一對一解說「聽」球的服務。

今年母親節前夕,「慈母恩、愛好棒慈善棒球賽」來到棒球原鄉嘉義舉辦,恩友中心理事長謝冠雄提到,過去台灣正要經濟起飛之時,雖然貧苦,但當看見紅葉少棒、金龍少棒帶回來的好消息,對許多人來說,看棒球可說是激勵人心的唯一希望。

「要把希望還給社會沒有注意到的弱勢、貧窮孩童。除了滿足他們的溫飽,更要鼓勵他們,人生就像打棒球一樣,要不斷往前挺進!」

秉持著「KANO精神」-永不放棄,這場慈善棒球賽,希望鼓勵雲嘉南地區每一個貧窮、偏鄉的小孩,也都學會不放棄,為自己的人生打一場好球!

「慈母恩、愛好棒慈善棒球賽」比賽資訊

● 時間:5月9日下午16:35開場
● 地點:嘉義市立棒球場
● 參賽球隊:中信兄弟vs.統一7-ELEVEn獅
● 與會嘉賓:

○ 恩友愛心協會理事長:謝冠雄
○ 嘉義市長:涂醒哲(開球投手)
○ 嘉義縣長:張花冠
○ 雲林縣長:李進勇
○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
○ 中場薩克斯風演奏:蕭東山牧師

● 募款網址:按我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